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上不设限 从概念车聊聊别克GL8的企图心

2021年11月26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今年对MPV这个细分市场来说,是毫无疑问的产品大年,别克GL8家族完成了全系焕新,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丰田塞那对市场虎视眈眈,广州车展上还有岚图梦想家、大通MIFA9等新能源MPV蓄势待发,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再怎么有冲劲,MPV中大家公认最具价值的车型别克GL8家族依然稳坐头把交椅。

更何况,这个MPV市场上的“领头羊”也没静止不动,它带来了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高调亮相,展现了自己的领先实力。都说别克GL8是MPV里的天花板,所有的MPV都想要挑战别克GL8、成为别克GL8,然而别克GL8反手出招,自己打破了自己曾经设定的极限。

突破性创想,属于未来的移动美学

当第一眼看到这款概念车的时候,要不是因为有别克的LOGO在,可能你都很难将它与你印象中的别克GL8联系在一起。

这一次,别克用脱胎换骨的全新设计,呈现出了自己对未来出行的理解。

新车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不过可以预计的是,许多设计元素和技术探索将会大概率沿用到未来的GL8家族新车上。

现场这台车的块头有着相当惊人的效果,工程师介绍说未来GL8量产车型的尺寸可能会更大一些。假如这个说法成真,那么基本上就坐实了未来的别克GL8新车将会冲击别克GL8艾维亚之上市场的说法。

单从外观来考量,它也突破了既有的MPV设计理念,它的双色车身配色以及一体式贯穿的砂金饰条呈现出了相当不错的豪华气质,V型的车头设计、一体式波纹矩阵格栅和展翼式光迹交互大灯有着相当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当前流行“大嘴”的潮流上,用大块的装饰板来让前脸呈现出更独特的厚重感,大气感十足。

从侧面来看,概念车的车头和车尾几乎与地面保持垂直,进一步提升它的气场,侧面C柱折角、车门底部饰条以及独特曲面造型,还有点儿赛博朋克的未来感在。

这台概念车还有两个相当大的突破,其一是采用了无B柱设计,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到纵向的空间,另一个则是从机舱一直延伸至车顶的玻璃天幕,相比现有车型的全景天窗,将会有更好的采光和高级感。

曲面之美,智能座舱的未来模样

座舱总体呈现的效果相当不错,与科幻造型呼应,展现了设计团队对接下来MPV市场需要怎样一台车的设想。

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幕式视网膜屏应当会保留下来,并逐渐普及到未来的别克GL8家族之中,这也属于VCS智能座舱系统的组成之一,它能够通过动态眼球捕捉技术来启动车辆并判断车辆行进的状态。

环幕式视网膜屏还会结合VR视觉系统,以及几乎可以控制车上所有功能的语音系统,带来更深度的沉浸式人车交互体验,这也是我们在科幻电影中经常看到的未来行车设想。

无疑,科技是此次别克GL8座舱的核心要素之一,VIP智能电子架构对整车系统提供的强大“算力”支持,新一代V2X智能交通技术实现了“人、车、路、云”的互联互通,让未来别克GL8的座舱智能属性进一步提升。

另一个关注的产品点,是别克GL8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此前的美系豪华范儿,带有更强烈的未来简约风,从视觉上来说,它通过面与线的融合来营造出曲面之美,在车内很少看到直角,从而降低攻击性,提升温馨感。而且前排还可以360度旋转,不管是未来商用还是为全家出行服务,下一代别克GL8可能会更加全能且体贴。

目前呈现的配色是石青与绢白、墨黑与砂金,呈现出非常纯净、透彻的统一性,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就像层峦叠嶂的山川,辅以水晶控制旋钮和艺术茶壶,带有着明显的东方韵味,凸显出下一代产品将会以高端豪华设计为核心,强调人文与尊贵体验的相互融合,还有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升级版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动态空气循环系统来进一步提升座舱的享受,我想,当这些设计与功能实装到下一代产品上之后,产品力的诱惑将会更加令人无法抵挡。

历经22年发展,经历5代产品,3大系列、16款车型,GL8已经赢得近150万用户的信赖,别克GL8依然躬身前行,它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并且希望能够更加长久地,伴随着中国的千家万户迈向未来的生活。

未来的MPV时代究竟需要怎样的MPV?别克已经先走一步,用别克GL8概念车给出了答案,它有着80后喜欢的多功能属性,有90后和00后喜欢的设计风格和科技智能元素,依旧大气、舒适和安全,而且在设计理念上有更加强烈的前瞻性,以突破性创想以及断层式优势定义了未来豪华MPV新标准,这也正印证了那句话——能够超越GL8的,唯有GL8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