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必看十大新车

2021年11月26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编者按:这是一届怎样的广州车展。

2021年广州车展绝对是举办19届来最难忘的一届。难忘在哪儿,难忘在带着核酸、绿码和行程码的必备“三件套”。单位里的不少同事出差广州三四天做了三次核酸。

难忘的点太多太多:产业上,芯片短缺之下车企五味杂陈的心情,缺芯之下只有新车预售上市不得不推迟到明年的无奈;车展上,少了很多繁文缛节的活动、论坛,很多人能够踏踏实实纯粹看车了;新旧动能转换上,燃油车还是现在,电动车才是未来,传统劲旅的奋力转型与造车新势力的厚积薄发,同台竞技,分水岭明显;车价上,消费者发现一直降价的汽车开始涨价了……

广州车展闭幕之际,汽势Auto-First推出大型策划“芯跨粤”——2021广州车展启示录,希望能对行业、企业、市场、消费者,有启迪、受启发。

本届广州车展接近尾声,我们也梳理出了关注度最高的10款车型。可以注意到,如今在车展上首发的燃油车型越来越少,各大展台上的C位全都挤满了新能源,燃油车日落西山,而新能源如日中天。

新速腾

对于速腾的这次中期改款,话题性最高的应该就是即将换装1.5T EA211 EVO发动机了,其 “可变截面涡轮技术”,这一技术被广泛运用在在售的保时捷车型上,对于提速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很显著。而变速器部分依旧是此前的7速干式双离合。

外观整体变化不大,车头部分前格栅位置进行了修改。内饰的变动则大了一些,不仅换装了最新样式的方向盘,还增加了中控尺寸。如此内内外外的变化,要比不少车型换代的规模还大,新速腾整体的感觉在往大众的B级车上靠拢,参考其均衡的实力,想必未来还会持续成为A+级的灯塔。

坦克500

坦克500即可以说是自主品牌高端硬派越野的开端,也可以看作是全面电动来临之际,传统消费者最后的狂欢。2021年这个时间不早不晚,就是有点替10后甚至20后的消费者感到惋惜,这个美好的时代他们估计是赶不上了。

仅从产品力的角度出发,坦克500无论是尺寸、动力、舒适性、配置丰富程度,都可以对此前的目标群体实现需求的覆盖。所搭载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UNI-V

长安已经有了UNI-K和UNI-T,就差来一台UNI-V组成“KTV”阵容了,作为长安UNI系列的首款轿车产品,UNI-V也会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原本以为UNI系列会用一款中型或轿跑车型打开轿车序列市场,没想到却是一款紧凑级车。

新车采用18英寸轮毂、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还有溜背等诸多元素。长安UNI-V动力系统或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功率138千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我们更期待未来会有2.0T的版本出现。

凌放

凌放在账面数据上,或许跟RAV4非常接近,但是在数据无法体现的细节方面,凌放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确实有着“更贴近雷克萨斯”的规格,也很符合其针对“新精致主义”人群的产品定位。一汽丰田凌放上市共推出燃油版与双擎版共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1.18万元-29.78万元。

凌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在底盘的品质感上呈现了截然不同的体验,与RAV4的配合也巩固了一汽丰田在该细分市场的地位。面对由疫情、芯片带来巨大的机遇与挑战,站在900万辆的新起点上,一汽丰田也在不断的完善产品实力。

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在2021年广州车展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面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整体设计向商务属性靠拢了。内饰方面,奥德赛改用悬浮式中控屏幕,并在中控台的材质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木纹装饰板,提升了整个车内的氛围感。

很多人曾设想本田MPV会被嘉华、赛那限制的情况,实际上并没有出现,由于上述两款车型的终端价格居高不下,导致两类车型的用户人群差异明显,奥德赛在经历这次改款后,,更加坚固了家用与商务的属性,想必会在得到消费者更好的响应。

凯迪拉克LYRIQ

此前,凯迪拉克LYRIQ已经在各大车展上露脸多次,神秘感已经为零,但考虑到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是量产版本,关注热度并不低。LYRIQ的内外设计思路都与此前凯迪拉克品牌的燃油车不同,概念车的还原度很高。

43.97万元的预售价直指如今国内新能源车的主战场,与传统豪华品牌相比,LYRIQ在尺寸、价格上都更占优势,其对品牌电动化的引领作用也要更大一些。

宝马iX

84.69万元的价格确实让人们对于iX有着更高的期待,或许在试驾之后就能理解传统BBA对于豪华的理解了。iX会搭载最大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与同级别对手非常接近,不过在动力方法,iX并没有像对手那么夸张,其高配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5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5秒左右。

iX最大的意义在于,奠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宝马车型的设计基调,其内饰使用了全新的液晶仪表和搭载第八代iDrive系统的中控屏,还大量采用了环保可回收材质,但配合水晶质感按钮的点缀使其高级感完全不输真皮材质,体现了新时代的豪华。

小鹏G9

与上述两款车型一样,小鹏也在本届广州车展带来了全新的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超过5米,轴距长度也超过3米,并且设计上也更符合传统消费者的审美,预计在受众上会更加广泛。在智能化方面,G9还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

本届车展上多次被提到的800V高压充电也出现在了G9上,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目前消费者对于G9的价格非常期待,不超过40万元的起售价是共同的呼声,届时G9将与理想ONE、蔚来ES6共同竞争。

WEY圆梦

如今,一般的汽车品类已经很难在短时间内抓住网友及消费者的眼球,当然太过于标新立异的产品,也只是如流星一样一闪而过无法成为主流。所以“复刻”其实是一条不错的道路。圆梦颇有40年代车的韵味,整体设计要比甲壳虫等车型更具复古感。

圆梦的内饰相对要现代化的多,但个人感觉如果也保持复古的样式或许会有更好的反响。并且这部车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官方透露新车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其预计会搭载DHT智能混动系统,如果燃油与纯电都有涉及,那么这辆车的受众一定会比想象中广泛。

本田e:NP1

广汽本田电动化产品矩阵也在广州车展迎来全新成员,这款车采用中小型EV架构,适配前置前驱FWD车型。其轴距达到2610mm,与缤智相同,看来本田的全新电动化之路要从他们最擅长的车型开始了。

目前车辆公开的信息并不多,已知的是,广汽本田e:NP1的内饰将会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理念,同时安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5.2英寸中控屏,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在车机系统上有所突破。2022年上半年,广汽本田e:NP1车型即将全面上市,再次扩容广汽本田的电动化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