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SUV,星途追风、XR-V、CS55PLUS谁更适合?

2021年11月26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0万出头的SUV市场算得上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SUV细分市场,这样的预算,过去往往只能买到XR-V这样的小型SUV,但随着CS55PLUS、星途追风等优秀国产SUV车型的加入,年轻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大了不少。

▲星途追风

▲XR-V

▲CS55 PLUS

那么用10万多预算买一台SUV,到底是选XR-V这样的精品合资车还是CS55 PLUS和星途追风这样的国产新秀呢?

谁更舒适?

对于一台SUV来说,决定其舒适度最重要的指标是空间,这三款SUV车型的空间表现在各自的同级别中都处于上乘。

XR-V虽然属于小型SUV,但得益于本田出类拔萃的“空间魔术”,在后排空间表现方面并不亚于很多紧凑级车型,头部空间也不错,当然,缺点也不是没有,那就是后备箱的空间被侵占的比较厉害。

XR-V后排

相比之下,CS55 PLUS和星途追风的空间表现更加均衡,不仅第二排座椅空间充裕,而且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能满足大多数的家用场景,其中,星途追风得益于轴距和长度的优势,表现可以说是最好的。

除了空间,三款车型在其他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有各自的特点。

比如在悬架方面,星途追风和CS55 PLUS由于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明显要比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架的XR-V有韧性。

在接近的价位,前两者的皮质座椅也比XR-V的织物座椅更舒适,但XR-V由于后排座椅可以调节背靠角度,相比追风和CS55 PLUS又多了一丝灵活性,可以说是各有优劣。

总体来看,星途追风由于多出了副驾驶座椅的电动调节,手部长期接触的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而且前排还使用了同级别罕见的多层隔音玻璃,所以整体的舒适性明显要更胜一筹。

相比之下,CS55 PLUS的座椅加热配置虽然是独有的,但实用性略低。

开起来谁更爽?

本田的地球梦、长安的蓝鲸以及奇瑞的发动机都是汽车品牌中能叫得出名号的。

从三款车的具体性能来看,在11万多级别,XR-V只能买到1.5L自吸版的发动机,星途追风能买到1.5T电喷版发动机,CS55 PLUS则全系搭载了一台1.5T直喷发动机。

参数方面,XR-V的最弱,CS55 PLUS最强,星途追风的1.5T发动机位于二者中间。

但实际的驾驶体验与参数并不直接正相关,XR-V虽然动力最弱,但配合CVT变速箱,起步轻快,加速顺畅,日常代步已经足够,唯一的缺点是中后段再加速能力略显不足。

星途追风1.5T车型同样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平顺性可以和XR-V媲美,同时这台1.5T发动机的中后段加速表现也是十分惊艳,除了不支持弹射起步,实际的加速性能并没有明显弱于CS55 PLUS上的那台1.5T直喷,看得出来,星途的动力调校功力是传承了奇瑞的精髓。

另外,在后期维护的成本方面,星途追风1.5T的电喷技术也是要优于另外两款直喷发动机,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匹配这台CVT变速箱之后,市区油耗比XR-V和CS55 PLUS略高。

总的来看,在动力方面,三款车型都能满足需求,星途追风和CS55 PLUS动力更充沛一些,XR-V的油耗表现最好。

配置谁更高?

一台10万级家用SUV是否优秀,同样考验厂商能否在有限的预算内,通过合理的排列组合给到消费者最实用的科技和安全配置。

首先来看安全配置。

三款车型都在前排安全气囊外提供了前排侧气囊,能够提供较为完善的被动安全防护,也都配备了胎压监测/报警装置和倒车影像。

不同之处在于,星途追风和CS55 PLUS上配备的前后排头部气帘、360度全景影像在XR-V上都是没有的,在此基础上,CS55 PLUS多出了主动刹车,星途追风提供了全车的安全带未系提醒,在安全防护方面更加全面。

在实用性和配置方面,XR-V相比星途追风和CS55 PLUS的劣势较为明显,少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等,空调是手动的,灯源都是卤素的,也没有感应式雨刮器,使用起来的便利度明显不及后者,星途追风和CS55 PLUS则各有优势。

比如追风多出了使用率很高的感应后备箱、SONY的8扬声器音响系统以及矩阵式大灯系统,CS55 PLUS则多出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空气净化器等功能。

科技配置方面,XR-V和两款国产SUV的差距就更大了,没有巡航系统,也缺少全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等实用配置,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更是存在着“代差”。

总的来看,在配置方面,星途追风和CS55 PLUS的优势非常明显,其中星途追风的配置明显要更倾向于使用率更高的功能和场合。

总 结

通过对空间、舒适性、动力以及科技配置的对比不难发现,目前在10万多级别,星途追风和CS55 PLUS这样的国产SUV已经建立起了相比合资车型的全方位优势,如果打算10万多预算买台SUV,已经完全没有必要去选择空间、动力、配置都更弱的合资品牌。

而对于那些准备在这两款国产SUV中做选择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你追求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等个性化配置,选CS55PLUS性价比很高,如果追求更均衡舒适的用车体验,星途追风则是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