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牛峰:GL8旗舰概念车接近量产,变的是技术,不变的是理念

2021年11月26日 19:1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MPV市场的大哥,还得是GL8呀。”

“这不比埃尔法强?它敢卖我就敢定。”

“GL8这概念车也太帅了。就算量产只还原一半,也不得了啊。”

在广州国际车展的别克展台,2022款GL8旗舰概念车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本来今年各种高端MPV扎堆出现,让人感觉马上就要日月换新天。

没想到在临近年末的广州车展上,别克发了一记大招,等于向整个市场宣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功夫汽车访问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他对于GL8旗舰概念车也颇为满意,称它将高端与豪华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另外牛峰也强调,“这台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跟消费者见面,外观上是非常接近量产车的,内饰上面也会做一些设计元素的落地”。

这番表态,自然让大家对全新的GL8,充满了期待。

(1)豪车开遍,总归绕不过一台GL8

最近有不少品牌都推出了高端MPV,库斯途、嘉华、赛那的讨论度也都挺高。包括在广州车展上,岚图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动MPV梦想家。

但牛峰似乎并不担心它们影响到GL8的地位,他还引用了一句坊间流言,“豪车开遍,总归绕不过一台GL8”

GL8也确实当得起这样的评价,23年前正是别克破译了市场需求密码,首次用GL8打开了中国的高端MPV市场。GL8从上市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150万的车主,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据。

牛峰的评价也非常直接,不管客户有没有一台GL8,至少肯定坐过GL8,体验过它的豪华与舒适,因此GL8肯定是行业内当之无愧的标杆。

而这次发布的GL8旗舰概念车,实际上是预告未来,也就是说GL8这个车型会向着更高端、更豪华的细分市场拓展,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

事实上,GL8当销冠这么多年,对于用户需求的把控早已如入化境,最典型的就是10月份刚刚上市的2022款GL8。消费者对改款以后的静音、空间、内饰的精致程度以及豪华细节都非常认可,客户对GL8的认知又进一步上了一个台阶。出道20多年还在持续进步,这就是GL8的强大之处。

同样,在别克自己的二手车平台,一年的GL8最高价格拍到了96折。整个GL8价格体系非常稳定,而且二手车市场也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对于是否会出纯电车型,牛峰表示,奥特能平台有着非常好的延展性,MPV也会有相应的产品规划,并且透露别克明年会有基于奥特能平台的SUV新车与大家见面。

(2)变的是技术,不变的是品牌理念

牛峰表示:“满足客户的需求,是我们一直坚持不变的理念”。

别克确实在服务方面走在所有车企的前面,第一个推出别克关怀,也是第一个推出别克二手车,别克在细分市场上推出的车型,都是为了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

初入中国市场,别克就推出了新世纪,在整个中高级市场也是一车难求。但同时它们也推出了赛欧,首开“十万元中国家轿”先河,也成为了赫赫有名的“新三样”。再到GL8横空出世,“双君”大红大紫,昂科威成为中型SUV标杆,可以说别克始终走在市场的前面。

近几年别克还推出了豪华子品牌艾维亚,加入了GS潮流运动车系,这些其实都是针对客户的需求做出的变化。

正是这种敏锐的市场嗅觉,让别克始终盘踞在合资一线的位置。

别克的市场调整也为人称道,最近老的昂科威已经开始慢慢淡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高能大五座昂科威Plus以及时尚运动的昂科威S,再加上大七座豪华SUV昂科旗,它们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别克这样做的原因也很简单,SUV这个品类已经做大,用不同取向的产品面对不同的用户,让大家都有好的驾乘体验。

另外,别克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也上市了,它采用了模块化架构开发和集成,可以实现135kW-155kW的超强功率输出,它的峰值扭矩持续输出转速区间极为宽泛,可以给用户带来持续爆发的加速体验,以及更加从容的高速巡航能力。

除此之外,别克还导入了全新一代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它可以实现整车性能的智能动态优化,而且还支持全生命周期OTA远程升级功能。别克今年年底就会有大概14款车,超过60万辆车进行OTA的升级。在智能互联的运用方便,别克也在合资汽车品牌中也走在前面。

牛峰还提到,别克高端车型的覆盖也远超同级品牌,以GL8为例,它的陆尊和艾维亚车型占整个销售的比例超过60%,君越75%左右的销量由2.0T高功版本贡献,其中艾维亚先享版的占比就达到了15%左右。

这也说明一点,别克比较强的产品力,还有领先的技术,客户都是非常认可的。

牛峰还提到了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别克内部会追求展厅成交率,就是要让客户来看了以后基本上都会买。比如像最近上市的新车威朗Pro,它的意向转化率达到了35%左右,这就说明它的产品力达到了用户的需求。

(3)功夫拍案

始终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是别克这20多年成功的原因所在。更强的产品力、更贴近市场、更好的服务,为别克的口碑和影响力扩散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进入中国市场23年,别克依然后劲十足,它还是会比对手们跑得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