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卖到84万,是特斯拉提不动刀了,还是宝马飘了?

2021年11月26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说合资品牌在面对电动化时有所迟疑的话,那么豪华品牌无疑更是慢了好几拍。

即便BBA也像模像样地推出了EQC、iX3和e-tron等一批新能源车型,但“油改电”所带来的尽是敷衍之感。

看着新势力们借着新能源的势头混得风生水起,或许他们也真的意识到了,确实需要拿出点实实在在的东西搞电动化了。比如宝马,就掏出了一款电动旗舰——宝马iX。

从车身尺寸来看,4955*1967*1698mm的宝马iX与宝马X5的体格已经相当接近,有不少人也称其为“电动版的宝马X5”。但与此前“油改电“的iX3不同的是,这次的iX5可是脱胎于纯电动平台。

根正苗红的出身,再加上媲美宝马X5的定位,宝马iX的推出似乎也昭示着宝马这回是动真格的了,铁了心要在电动化上秀一秀肌肉。

考虑到这么大的决心和信念,想必宝马iX自然是要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惊喜。不过,当真正看到宝马iX时,估计许多人要皱起眉头了。

说起来,车辆的外观设计通常都是见仁见智的,但面对宝马iX前脸的这个竖起的“大双肾”,着实让人有些欣赏不来。不过,丑归丑,这“两只肾”还是有着黑科技在内的。

比如说,在这两块双肾的后面隐藏着雷达等传感器,相比通常情况下将雷达在车头上排列成一个一个的小圆点,宝马iX的做法无疑高明了许多。如果遇上雨雪天气,这两块区域还会进行加热清洁,以保证雷达的探测不受干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块区域还具有自动修复功能,面对一些石子蹦弹等小刮碰,可以自己进行修复。不得不说,这一点确实很惊艳。

照这么说,宝马iX似乎更想要从内在层面俘获人心。当你拉开车门,在那比较帅气的无边框车门外,门框处的碳纤维或许会是更加引人瞩目的地方。

事实上,对于宝马iX来说,或许碳纤维的应用没有那些个超跑来得那么的高大上,那么的让人兴奋,但对于车身轻量化与安全的实用性意义也是不可小觑的。

如果说对于宝马iX的外观设计尚且有争议的话,那么对于宝马iX的内饰还是要点个赞的。

支架支起的曲面双联屏、水晶按键、几何多边形方向盘、原木触控面板、橄榄叶鞣制真皮内饰,满满的都是设计与质感。过去的宝马一直在追求运动,忽视了内部的装潢,如今在iX上仿佛都找补了回来。

与此同时,宝马运动的基因也并没有丢失。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自适应空气悬架、四驱、后轮转向等等,单看这些,就足以让你对宝马iX的驾驶感受充满想象。

再者,在底盘与操控这些更考验内功的地方,正是传统车企的底蕴优势所在,更不用说这个传统车企叫宝马。相比之下,385千瓦的最大功率、765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4.6秒的“零百”加速,都显得有些肤浅了。

综合以上,再加上630公里的续航水平,总的来说宝马iX还是达到了一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84.69万元的价格里,还是有着不少品牌溢价的存在。

如果放在新势力们都没有出现的年代,或许宝马iX还可以继续享受燃油时代的品牌光环所带来的加成。但,眼下显然是不行的。

在新能源板块,新势力已经率先抢占了用户的心智。尽管售价普遍也不低,但要跟宝马iX比起来却可以称得上是高性价比了。拿销量登顶的高合HiPhi X来说,不但价格比宝马iX低,所带来的惊艳也远比宝马iX要多。

动作慢了一步,就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才有可能赶上,即便是宝马这样的豪华品牌,也得再加把劲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