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5款高颜值新车盘点:又把汽车圈“颜值天花板”抬高了?

2021年11月27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这种表述好像有点奇怪但也有存在的道理,毕竟动力系统在电驱动时代大同小异之下,唯独剩下颜值能彰显气质,也能区分出视觉高下的关键。

当然这种潮流在广州车展来的尤其猛烈。

除去仍旧出圈的新势力产品之外,传统品牌车型也开始与时代接轨,这就直接造成了今年车展格外出众的盛况,这5款车堪称其中之最。

林肯Z

林肯Z脱胎于Zephyr概念车这已经是公开的信息,但几乎完全实现概念设计这是让人没想到的。

林肯Z并没有已经上市的冒险家或者航海家还存在有传统燃油时代的中庸和经典,反而是以被官方称作Lincoln star的全新IP和相对修长的侧面线条赋予了一台高端轿车不错的时尚气息。

另外毕竟是一款售价在25.5万的豪华中端产品,较多的镀铬元素和立体感相对丰富的风格还是能撑起来豪华轿车应有的商务气息。

方向和趋势可以有侧倾,但重点不能有偏移,说的大抵就是如此。

智己L7

智己L7可能是对减法运用的最好的产品之一。

从设计来说,智己L7除了正面上的灯组以及尾部的贯穿后尾灯之外没有赘余的任何元素,剩下的仅仅是用于体现修长质感的线条和凸显精致感的轮毂,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完整属性和简洁氛围。

但这种简单并不代表细腻的缺失。

比如在前脸设计的多处设置有LED光源,转向灯也别出心裁得进行了定制化设计。

辨识度这种基本的属性,还是能给到位的。

起亚EV6

起亚EV6是现代IONIQ 5的“同族兄弟”,但在设计上,EV6要比天马行空的IONIQ 5强不少。

从总体上来看,接近轿跑SUV设定的EV6显然是贴合国内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口味的,简洁的设计在线条的勾勒下并不缺少运动感,高端产品的气场也在长轴距下表现不错。

细节上看,EV6同样经得起推敲,前后贯穿风格并没有丢掉品牌的“虎啸”元素,轮毂设计也能体现出兼顾精致的运动。

给予其“最美韩系纯电”的称呼,应该不算太夸张。

长安UNI-V

兜兜转转,长安UNI-V终于还是在广州车展上揭开了面纱,并没有让用户等太久。

与UNI序列产品一样,家族设计方案赋予了这台自主高端轿车强大的运动属性和视觉上的冲击感,无界的格栅也是对当下科幻氛围的一种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UNI-V搭载了电动升降尾翼,实用属性先放在一边不谈,搭配细长的镀铬装饰条,单从运动氛围上要比不少运动家轿还要出色,这或许能让其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收获青睐和关注。

岚图梦想家

岚图梦想家应该是少有设计优秀的MPV车型。

作为一款主打高端市场的MPV车型,岚图梦想家没有前面几款车型的锐利和运动,有的只是大气和厚重,这从正面IP设计和侧面风格都能有最直接的感受。

而尾部设计看点除了灯组效果出众之外其实看点并不算多,仍然处于MPV经典设计范畴,与埃尔法有一定的神似。

但最后的俗套并不影响整体在视觉上出众的评分,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结束语:

很显然,当初新势力的设计风潮,终于在几年之后对整个汽车市场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在广州车展上算是颜值最靓的这几台车,完全有着在车流之中收割关注的资本,当然放在市场上也能引起购买倾向上的加分。毫无疑问,这种风潮会逐渐渗透到市场的每一个角落,或许在不久的以后,路上跑的卡车也要跟随乘用车的这种脚步走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