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本田e:NP1,遇见小鹏G3i,是怯是勇?

2021年11月27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田在对待新能源市场的态度上一反之前的粘皮带骨,正牌H标仿佛赋予了它直面众多竞品的勇气,e:N品牌下的首款产品e:NP1,直接跨过在A级市场试水的阶段,剑指竞争极为激烈的紧凑型纯电SUV细分市场。

而这次进攻,也不可避免地要碰上和本田有着诸多渊源的小鹏G3i,当传统车企的转身遇见深耕已久的造车新势力,究竟是会怯懦还是更勇猛呢?(PS:虽然e:NP1比较像缤智纯电版车型,但并不是“油改电”产品,并且技术路线也完全不同,e:NP1是基于e:N Architecture纯电架构打造而来)

本田e:NP1的外观延续了e:Prototype概念车,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组,在复杂线条的勾勒下,在保持新能源车型的特性外,还具备了燃油车的运动感。升级后的小鹏G3i在外观上更具有家族式风格,狭长的贯穿式大灯组,平滑简洁的造型,是当下造车新势力常用的设计风格。二者相比之下,本田e:NP1的设计感要优于小鹏G3i。

车身侧面,e:NP1常规化的门把手削弱了一定科技感,不如G3i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在车身尺寸方面,本田e:NP1(工信部申报信息:4390/1790/1560mm,轴距2610mm)要比小鹏G3i(4495/1820/1610mm,轴距2625mm)小一圈。

车尾部分,个人更喜欢e:NP1的造型设计,虽然采用的都是贯穿式尾灯,但无论是造型上亦或是点亮效果上,小鹏G3i始终差点意思,而e:NP1尾灯下方的HONDA字母,还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进入车内,二者都是采用了贯穿式线条+纵向大屏的结构,只是在细节上有一定差异。在配置以及用料上,造车新势力依旧延续了自主品牌厚道的作风,中控台的软性材质,方向盘的皮质包裹,而在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尺寸上,小鹏G3i也比本田e:NP1稍有优势。

本田e:NP1在功能设计上依旧趋于保守,比如在方向盘及中央地台保有一定的实体按键,可以理解成是一种有备无患的习惯吧。此外本田e:NP1还配备有同级少有的电动4向调节,算得上是个小惊喜。

动力方面,小鹏G3i仅有197Ps一种动力,选择性比较单一,根据电池配置的不同提供有460km和520km两种续航版本。而从相关渠道获悉,本田e:NP1将提供182Ps和204Ps两种动力版本,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搭载本田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容量为68.8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00km。

最后:目前小鹏G3i已经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纯电SUV领域中站稳了脚,节奏慢了半拍的本田,此时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自然需要在产品上下足功夫,所以本田e:NP1无论是在科技、续航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不出意外的话,未来本田e:NP1的售价将会和小鹏G3i高度重合,不知届时的你,会在二者中做出怎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