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对比雅阁,中级车王者,究竟该如何选?

2021年11月27日 21:08:01
分享到:

说起帕萨特,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能够蓬勃发展的功臣了,到了今天,帕萨特已经是一款家喻户晓的神车,也是20万中级车选购时必然被提及的车型。而在同价位中,另一款B级车雅阁在中国汽车市场战功赫赫,为本田开拓中国汽车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

目前在终端市场,上汽大众帕萨特新款上市后销量表现非常不错,保持在月均1万+的水平,而最近信息显示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得到了部分缓解,这对于帕萨特和雅阁这样的畅销车型来说是利好消息,毕竟随着产能恢复,芯片供应充裕之后,畅销车型的走量能力会更强,据悉最近帕萨特的现车也会比较充裕。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年轻化已经成为大趋势,我们可以看到帕萨特与雅阁新款车型都在走年轻化路线,帕萨特甚至摆出了双车战略,可以提供两款风格不同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另一方面,2022款雅阁也始终保持着换代后的设计风格,更注重运动化。不过相比较帕萨特来说,雅阁的选择面可能会窄一些,对于部分追求商务属性的消费者来说设计会显得不太沉稳,这方面帕萨特的双车模式更有优势。

另外在设计方面,上汽大众帕萨特秉承着“德味”的设计模式,在工艺品质,以及材质用料方面会更加考究,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会给人一股满满的高级感,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因素。相比较来说,雅阁的内饰设计比较平庸,延续了本田车型能省则省的用料与品质,坐进去之后并不会给人惊喜感,这点也是这两款车型的区别。

在动力方面,本田雅阁除了1.5T发动机,另外配备了混动系统,但事实上在市面上雅阁混动版非常少见,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选择了1.5T版本的雅阁,一方面是雅阁混动版归类为燃油车,依旧需要缴纳购置税,使得性价比降低,另一方面本田的混动技术在油耗方面也没有突出的优势,和1.5T版本差别并不明显。相比较来说,帕萨特提供1.4T、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可选,选择余地也会更大,况且大众2.0T发动机在油耗、动力性能方面已经做到业界标杆,消费者也更容易接受。

就这两款车型来说,个人觉得帕萨特整体的工艺水平、设计感以及材质用料要比雅阁更上一层楼,而在动力方面选择性也更大,至于最终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消费者自己的需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