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动力强/降价狠,合资中级车真的被低估了(下)

2021年11月28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上一期小编给大家推荐了两款性价比较高的合资中型车,只有两款势必是不够看的,人买菜还“货比三家”呢。所以今天小编就再给大家推荐两款高性价比的合资中型车,供大家参考分析。

第一款:起亚凯酷

指导价:16.18万-20.58万元

说到销量,凯酷确实不见得有多出色,但是说到性价比,小编觉得凯酷还是有实力入局“高性价比”行列的。五大热门城市,优惠均在1.98万-3.5万元之间,相对于一些销量不好却又半毛优惠不给的某些车型,确实良心不少。

外观上,凯酷的整体风格更偏向年轻化,低矮的车头设计,造型别致的头灯,搭配溜背式的车顶,营造了非常浓厚的运动感,虽然定位家轿,但是却有种轿跑的错觉。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凯酷采用了12.3英寸的中控屏,搭配白色座椅,整体设计风格相对简约。相较于同级车型,凯酷的内部设计较为缺乏新意,好在它的入门版本就有配备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实用性表现得不错。

动力方面,凯酷低功率版本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125kW、253N·m,虽然动力数据不是特别可观,但是满足日常家用是足够的。而且该车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5.6L,燃油经济性表现得较为出色。如果有更大的动力需求,还可以选择2.0T的高功率版本。

第二款: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9.28万-22.68万元

蒙迪欧在几大热门城市的优惠价格力度还是挺大的,虽然有些是针对高功率版本的车型才享有的优惠,但是总体上的优惠幅度还是较为吸引人的,优惠后的售价,也让蒙迪欧的整车性价比相较同级车型更具优势。

外观上,由于蒙迪欧的六边形中网设计有点撞脸阿斯顿·马丁,所以蒙迪欧又经常被大家调侃为“小马丁”。但是不得不说,该车的前脸设计还是比较符合大众审美的,线条简洁流畅,让整车更显年轻化。

相比于外观,蒙迪欧的内饰就稍显简朴。对称式的中控台以银色饰物进行装饰,视觉上给人非常干净素雅的感觉。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又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车内部的质感,搭配12.8英寸的中控屏,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上,蒙迪欧低功率版本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134kW、243N·m。整体动力相较于凯酷还是更加强劲的,能够充分满足家庭的日常出行需求。但是蒙迪欧的燃油经济性就会相对差些,1.5T版本的NEDC综合油耗为7.3L,2.0T的版本的NEDC综合油耗为7.9L。

虽然蒙迪欧处于目前这个产品周期的末尾,未来是更新换代还是被新车型替换还不得而知,但只要价格够实惠,也是可以考虑的。

总体来说,起亚凯酷的颜值相对更高一些,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而蒙迪欧的动力相对更强一些,优惠幅度更大,但是同样的燃油经济性也差了一些。如果是你,会如何选择呢?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