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爆了,长城或重启轿车

2021年11月29日 15:46:07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近日,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的首款轿车概念图亮相,这也意味着在C30和C50之后,长城汽车或将重新开始生产轿车,只是这一次悬挂的不是长城品牌的标志,而是WEY

虽然未经官方证实,但相信长城汽车打造轿车的步伐没有停滞。毕竟,关于长城首款轿车的传言已经不再是秘密了,近几年一直有消息称,长城要打造一款高端轿车。

而且如今的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坦克、WEY均以SUV为主打,而皮卡和新能源虽然也不错,但终究在轿车产品的布局上缺了一张拼图。靠单一品类打天下,并非长久之计。

归属在WEY旗下

其实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WEY品牌凭借VV5\VV6\VV7\P8等车型收获了超过40万用户的信赖。也可以说,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里,WEY是第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品牌,打破了自主品牌不能在17万级以上活下去的魔咒。

稍有遗憾的是,现如今WEY也出现了后劲不足的现状。

用今年4月2021上海车展上,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来说:“在WEY VV5/VV6/VV7上市后的后几年时间里,我们没能给消费者继续带来品类上的突破,在用户服务上做得也不够好,还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

他还表示,今年长城汽车将会重启轿车项目,首先以WEY品牌试水,包括轿车以及MPV等多款产品,在2022年将具备SOP上市条件。

虽然早在2014年长城汽车掌舵人魏建军就表示将暂时放弃轿车业务,聚焦资源专攻SUV,还称,“SUV做不到全球第一,不考虑推出轿车产品”。

但实际上,长城在轿车领域的试水早就开始了。具体欧拉品牌目前的主力车型,如黑猫、白猫、好猫都是轿车产品,而接下来要亮相的闪电猫、芭蕾猫、朋克猫从车型的严格意义上来讲也都属轿车产品。

此时有实力

也许有人注意到了,长城在推出猫系列产品时也也进一步将“复古”概念率先引入,而且效果明显。长城或许认为,复古车型能够另辟蹊径吸引消费者的。

为此,长城还发布过一款复古“潮派”概念车,一款地地道道的三厢轿车。不管其意欲何为,但就从这台轿车的市场反应,从舆论来看收效还不错。

并且需要知道的是,长城汽车有生产轿车车型的底气。

从技术上来看,长城具备平台造车的实力,平台造车质量稳定可靠,成本低,延伸产品丰富,轿车、SUV、MPV等产品均可以生产。

从企业化而言,通过近几年的迅速扩张,长城的海外工厂、研发中心相继成立和运转,从品牌商长城汽车需要更加全面的产品树立品牌形象。

并且还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要知道长城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就高达907.97亿元,同比增长46.11%,净利润49.4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1.13%。销量也在以同比29%的速度增长,那么在全面向好的同时,启动轿车业务线也理所当然。

为轿车调动管理岗

有意思的是,笔者从多处消息了解到,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在近期发生了岗位变动,将调往WEY品牌任轿车品牌总经理。

这同时也意味着轿车项目已经箭在弦上,余飞也将挑起大梁。

余飞

而根据余飞的履历来看,其曾在江铃汽车任职超4年,历任销售大区经理、皮卡品牌经理等职位。在2019年5月份加入长城汽车担任商品企划总监,也是同年10月,担任欧拉品牌副总经理,随后的公开身份是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

在欧拉期间,余飞为欧拉品牌确立了“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品牌定位,从传播方向也往女性角度靠。并且车型命名、色系搭配再到配置,五一不都是在向女性用户靠拢。

也正是如此,欧拉销量不断上涨。数据显示,今年1-8月欧拉累计销量7.19万辆,同比增长了316.1%。

可以看到的是,如今兵马粮草都已具备,对于眼下的长城汽车来说,似乎已经到了拓展轿车领域的关键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