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7个月销量增长,上汽大众ID.家族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2021年11月29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世界上有很多的汽车品牌,但是有且仅有一个品牌叫大众,从成立之初,大众就是为普罗大众造车,造消费者放心的车。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零售销量达111001辆,年度累计零售已超过110万辆,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同时也是目前唯一年度累计零售突破100万辆的单一品牌。燃油车王者的名号真是实至名归。

当然面对电动化大潮,大众汽车也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的电动化之路,比如上汽大众在今年一年时间内就推出了ID.4 X、ID.6 X及ID.3,完成了ID.元年的产品布局,快速的新品上市节奏展现了大众在电动化战略上的强大体系实力。

最让人惊喜的是,上汽大众ID.家族自3月底推出以来,已经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增长,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单月销量破千辆,8月销售3507辆,9月销售5001辆,10月销售7052辆,与“声势浩大”的新势力车企相比,上汽大众依然是那个低调的存在,但从销量的增速来看,上汽大众已经有了后来者居上的底气,很明显,它在努力成为新能源市场的NO.1。

在燃油车的赛道上,大众品牌有着“始终被追随从未被超越”的美誉。而在新能源市场全新赛道上,上汽大众ID.家族是如何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道,连续7个月销量增长的成功秘诀又是什么呢?

这无疑是,让电动车回归汽车本质,造消费者放心的产品。

从整体新能源市场销量情况来看,2021年10月,新能源车共销售了24.5万辆,占整个市场销量的14.8%。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上涨108.5%。从累计销量数据来看,2021年1-10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175.8万辆,同比累计上涨159.9%,较去年同期相比,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大幅增长。

毫无疑问,在新能源大潮之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不过对于以特斯拉、蔚来、小鹏汽车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的那种以“科技”、“智能化”、“未来感”等概念定义新能源汽车来说,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新能源产品的最核心的需求就是这款电动车的品质,那些高科技的配置仅仅是锦上添花,能够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省心才是关键。

所以上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之初,就有着自己的坚守,即回归汽车本质。“汽车”二字是上汽大众打造纯电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是上汽大众ID.家族能够连续7个月销量增长的关键所在。

新能源汽车区别于传统燃油车最核心的技术是“三电”,包括电驱动,电池,电控。在“三电”方面,上汽大众真的是展现了多年的积累,带来了让消费者更放心的新能源产品。

在11月8日,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向上汽大众颁发了“TÜV南德质胜荣耀之星”证书,认证ID.系列动力电池在可靠性、耐用性、安全性上的优异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及其电池产品是TÜV南德该奖项在国内的首个获奖者。

能够获此殊荣,上汽大众ID.家族对电池安全真是下足了功夫。目前,ID.车型电池包经历了温度冲击、化学腐蚀、极端碰撞等338项大众品牌电池安全验证,远超国标。与此同时,上汽大众自主设计了整套热量控制系统,如发生极端状况,可在长达5分钟的时间内控制明火不冒出电池壳体。在根源上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这不仅仅是对消费者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此外,在碰撞安全方面,根据前不久中保研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规程(2020版)首批测评车型的测评结果。上汽大众ID.4 X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四大指数上测评成绩全部为优秀(Good)。值得一提的是,C-IASI新测评规程增加了诸多主动安全相关项目,ID.4 X以98.2%的高得分率通过“辅助安全”指数测评。

ID.4 X不仅“车内乘员”指数上获评优秀,且在该指数下的四个测评项目中全部获得优秀(Good)评价。

需要指出的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 指数直接反映了一款车受损后可能承担的维修成本,ID.4 X全车在碰撞中将损失尽可能降低,对于车辆零部件,尤其是成本昂贵的摄像头、雷达等电子元件,做出了有效保护。从全生命周期考虑用户用车安全和用车成本,ID.4 X充分展现了上汽大众周密的研发思路和车企担当。

针对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上汽大众也是带来了续航高、充电快的产品,比如ID. 6X可以通过82KWh的动力电池实现588公里的NEDC续航,可以通过30分钟的充电实现300公里的续航(上汽大众实验室测量数据)。针对新能源车测试的黑河试车场,观察极端环境下的电池续航,试车场冬季温度可达零下30度以下,让北方消费者可以放心购车。

在产品品质方面,上汽大众更是砸了170亿元在安亭建造了MEB工厂,其号称“关灯工厂”。仅总装车间就拥有1444个机器人,“关灯工厂”顾名思义就是把灯全部关掉,没有灯光的情况下,车子还是能够生产出来,形容的是它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每一个节点的检测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的,大大减少了由于人为造成的一些质量方面的不稳定性。

就拿我们熟悉的德系底盘质感来说,上汽大众ID.家族的每辆汽车由一万多个零件组成,零件之间主要通过焊接、螺栓连接而成。其中螺栓螺母等紧固件大约2000个,而总装车间80%的工位是在拧“螺丝”。通过严苛的检验确保高强度紧固件质量的稳定,再一句数据计算出最合理的拧紧工艺,以确保每颗螺丝在车上都是被充分的拧紧,给予底盘安全性以及整车舒适性基础保障。

用料扎实,使其真正具有大众DNA,好开、好用、可靠、安全、真实续航,所有这些卖点才能帮助整个ID.家族一步步腾飞。

写在最后

其实,上汽大众ID.家族的热销原因很简单,因为上汽大众深知汽车不同于电子快消产品,操控、安全、舒适才是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最基本的诉求。而上汽大众ID.家族的产品把这些消费者的基本诉求完成的很好,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热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有口皆碑,质之以恒。面对来势汹汹的电动化大潮,以及层出不穷的造车新势力,上汽大众在积极“求变”,但不变的是它依然是那个不忘初心、稳扎稳打的上汽大众。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个坚守初心的上汽大众这条回归车的本质的电动化之路,也会助其在将来的新能源赛道上走的越来越稳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