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领导专访:向新能源/智能化双赛道全面发力

2021年11月2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受邀参加了魏牌领导专访,此次受访领导分别有魏牌CMO乔心昱、魏牌拿铁DHT营销总监李建康,以及魏牌拿铁DHT商品总监原则。专访中我们了解到,通过拿铁DHT这款车开始,魏牌将要向新能源、智能化双赛道全面发力,真正做到用燃油车的价格让更多消费者能享受到DHT可信赖的技术。

媒体:相较于丰田本田,咱们DHT技术有哪些竞争优势?咱们之前定位中国豪华品牌,后来改成新一代智能汽车,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后续有什么样的规划?

原则:关于技术方面最大优势得益于两挡DHT架构。而丰田本田是一个挡位且发动机会很抖,它在加速的时候就一直是串联,基本上没有并联,这就是拿铁DHT核心优势。另外因为它是两挡,所以发动机直驱区间就扩大了,发动机直驱有什么好处呢?它不需要再进行串联模式的能量损耗,我们两挡DHT发动机直驱区间大,降低了能量转化的损耗从而达到最优能效。

乔心昱:的确是在2016年我们开创新一代中国豪华SUV,现在我们开始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我们应该是第一个真正去做到从过去的传统的燃油车型到新能源车型的转型的企业。

我们现在是把全景落地、技术落地和品牌战略同步进行。这其实有三方面考虑,首先从技术层面来讲,我们首先去承接所有长城汽车在过去30年来所有的技术,所以无论是咖啡智能还是在柠檬智能DHT,现在基本都在魏品牌,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在今年5月21日所发布的摩卡,搭载的就是咖啡智能,咖啡智驾,在明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会进一步实现三智融合。从现在开始的所有汽车,特别是我们新能源战略中的PHEV车型也将搭载我们的魏品牌智能技术。

第二点要考虑的是整个行业发展,大家已经看出来了,智能和新能源这两个赛道已经非常明确了。所以我们经常说想真正跑得远,必须先走对核心道路,你的道路在哪,在中国的道路毫无疑问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就是整个适应大市场的维度。

第三块现在消费者也发生变化,过去是说大家摸着,坐着舒服,过减速带颠不颠,现在在科技和智能情况下,这种技术加持其实催生的是品类分化,换句话说就是当通过汽车市场竞争端集中蓝海的时候,当你的技术进阶之后,其实会激发很多新形势,这是所谓的品类分化的这一点。总结来讲,顺应行业趋势,技术率先发展,顺应消费者需求,所以我们要这么做,我觉得也是时代的改变。

媒体:从今天开始会有大量自主品牌进入PHEV油混新能源,您觉得在未来电动华已经成为大这种情况下,油混跟市场前景是怎么样的,它的电动化会怎么去分配这个市场?

乔心昱:首先从行业来看,3060这个大目标是一个非常明确的国家方向,集团整个大的战略就是包括汽车行业和长城汽车集团可能会朝着这个方向去转。我们之前看到的经济更新和行业协会里面所提到的,说到2030年我们市场销量实际上是至少到30%,它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面提到一个车装比,因为车装比我们预计到2025年的时候1:9,所以今年大家也看到了加油也好,充电也好,因为我们新能源混动市场,其实在未来我们相信会有很长的时间与纯电车型会逼近。

因为30%我们觉得有可能这个目标会提前达到,另外一个我们现在柠檬智能DHT架构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套架构了,这一块里面最大的一个特点搭载大容量电池包,用户日常驾驶工况的90%以上可以用纯电驱动覆盖,它所带来的就是纯电动的驾驶感受。所以我相信在未来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行业角度来讲,那就看你产品技术上有没有竞争力,产品能不能率先进行布局,谁先抢先就会有优势。

原则:刚刚说电车、混动,还是油车也好,对于不同地区有不同诉求,比如说东北地区完全不能接受电车,这种油电混合车比较好,它在冬天没有这种电能损耗,而且这种电池性能也会比较好,三元锂电池耐电性能会比较好,零下35摄氏度能够正常启动,启动以后就可以随用随充,这是油电混动优点,它没有充电的焦虑,没有冬天寒冷的焦虑。

而插电混动它可能就是绿牌的优势,其实这两个混动,它的驾驶感受都是这样的,在市区里面等红绿灯的时候,包括进小区的时候都得是纯电的,以及它发动机介入,它的电机也要参与发动,也要进行驱动的。所以说它的感受自始至终都是没有燃油车的感受,整个很有高级感。

媒体:咱们车型版本名称比较有意思,中杯、大杯和超大杯,后续拿铁DHT什么时候上市?魏牌后续还有那些动作?

李建康: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这个名称有点意思,就是跟摩卡和玛奇朵DHT一样,是一套体系,我们希望更好的与用户进行交流,从中杯,大杯,超大杯命名,大家觉得可能最开始觉得是有意思,但是实际上接触一段时间之后,对于通过产品配置名称,对拿铁DHT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第一个层面,因为其实在今天发布的时候,讲到拿铁DHT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六感舒适,在拿铁DHT这款车型的产品层面,它的整个舒适的水平和装备的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它已经没有那种很多品牌入门版就特别低,我们入门版就是一个能够满足消费者大部分需求的配置的规划。

第二个层面,涉及到拿铁DHT预售发布会上也重点说到了,16.28万—18.28万,其实大家从价格的区间上来横向对比,在这个区间,可能大部分的全是燃油车,合资的燃油车,包括一些高端的燃油车。我们现在也是把DHT的价格水平拉到了跟燃油车同一个水平线上,背后所付出的是公司开发端的努力,能够达到油电同价的水平。

在品牌战略层面,通过拿铁DHT这款车开始,我们就要向新能源、智能化双赛道全面发力,真正做到未来用一个油车的价格。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DHT可信赖的技术、它的驾乘感受,切切实实感受到媲美纯电车的体验,而且它也没有里程焦虑,比油车油耗还能省50%左右。所以整体我们从产品开发到价值体系的设定,到配置设定,是这样初步的考虑。

乔心昱:中国汽车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比如说15—20万区间里面从这个城市SUV这个品类上面有多少看,现在超过两百个款型在里面,但是我仍然是这么认为,现在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随着你的技术迭代,随着消费者对于新车型需求的升级,我们认为整个这个市场都可以再重新构成。

之前我们说坦克300车型,坦克300为什么能成功呢?其实从产品上来说你出了一个硬形越野,但是硬态越野也有竞争对手,有牧马人也有BJ40,他们都属于硬态越野,那为什么它能成功,因为它没有竞争对手,为什么没有竞争对手是因为你的技术进阶所带来的你的品类细分。

你把原来魏品牌的舒适、智能、豪华这些属性你加入到坦克这款车上,你用硬态越野你让整个驾驶,对于越野车的操控的能看就降低了,同样的案例也会发生在明年,明年我们魏品牌就会上市。

在两者的共同加持下,我们这个月拿铁预售下个月上市,完成了城市SUV布局;从明年开始无论是从品类扩大,包括像更大的六座的SUV。然后我们还会在价格上,在不同的价位区间,不同的品类里面来做消费者更多的事情。

除此之外,展台上有一个合作款,包括在展台左侧的圆梦车型,这些车型未来一方面左边的圆梦代表着未来的全新品类,消费者现在要的可能不是一个简单的说我要轿车、SUV,他可能要的更多是一个不一样的。右边的改装车,未来通过你的改装技术,跟改装公司合作,无论是从动力、内饰、外观、智能化这套东西,你改装之后接近满足的就是科技的这种尝鲜者。

所以总结下来,不只是在技术的加持情况下,你不只是说你在品类上要进行拓宽,从而向其他品类拓宽,价位上拓宽,品类上分化,这是我们在明年的三个最关键的工作。

媒体:拿铁DHT2.0T版本取消了?有没有规划四驱?PHEV大概什么时候上市?

原则:2.0T确实没有了,魏品牌将全面走向新能源,所以说不出2.0T了。这一款油电混动是没有四驱的,因为电池电量非常小,即使加了四驱性能也不会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我们在PHEV会加四驱,PHEV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

媒体:魏品牌五年前也是在广州发布,五年也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哪些更重要成就?

乔心昱:首先我觉得有几个关键词,第一我们叫开拓,五年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合资,凭什么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合资车,那个时候非常简陋的时候居然卖到25万呢?现在卖多少钱?16—17万,谁做的呢?我们是那个开拓者,后面是跟进者领克红旗、包括其他现在长安的一些车,大家一起合并,我们中国人能够造出更适合中国人的,带给中国人豪华汽车,让科技更新。

第二个我觉得除了开拓之外就是经济,确实自主的这条路很难,我现在特别高兴能看到很多的车型,包括你看岚图出的那一款MPV,我觉得真的非常好,如果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包括我们的沙龙今天出的,确实非常自豪,当然在这条路上不好走。

第三个我觉得在不断地前行,所谓前行,就是我觉得这个品牌,特别是我们自主品牌,真正值得人尊敬的是我们可能不是以销量论英雄,销量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我们看的为什么股价一直往上走,其实大概已经期望,魏的品牌前景在哪,我们说首先它的这种精神,它的这种创新的精神,它的这种不断技术突破的精神确实很强,我们当时最早的时候说,我们提到的智能安全,我们上一代产品VV6,智能安全,我们把所有的智能驾驶辅助拉满,给到消费者说你由内而外,不但关心你自己,还关心你的家人。这是整个智能驾驶的这一套。

用科技给用户带来福利,大家去享受这个科技带来的这种红利,可炫耀,你的车机可成长,他更懂你,更主动,这是一种进化。在进化里面,它在过程中不只是说你在技术进化,其实你产品也在进化,你不断地去满足,你不如说我们未来的产品生命周期,绝对不会像外资品牌一样五年不换代,甚至十年不换代。未来我们经常说车型要不断进行变化,根据市场的变化,需求的变化不断地进行产品变化。有可能我们的汽车生命周期就只有两到三年的时间,我觉得作为自主品牌来讲,魏品牌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一个品牌,是因为它在不断地坚持,不断地向前,不断地自我革新,不断地创新。

不光是在这些产品技术领域来看,比如说跟运营也是一样,行业里面说运营做的最好那肯定是魏牌,现在很多都在学,有哪个车企能够像魏品牌这样,真正从组织,从理念,到现在全员为用户的这个角度。刚才他们两个在上面讲的时候,我在看用户评论,我们现在魏APP里面的用户注册车已经突破了一百万,我们现在日活能达到10%,任何的用户现在对于产品的问题我们能在48小时内给予答复。

例如摩卡现在有将近30个群,都是我们的一些核心用户,而且数量不断扩大,他们有什么诉求,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我觉得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才是从理念到新锐的一种变化。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