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减配添鸡肋,2022款奔驰GLE不割“韭菜”

2021年11月29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GLE每次改款推新,都能掀起市场不小的热议。

2021款奔驰GLE上新时,把450主销版的3.0T发动机砍成了2.5T,虽然在动力参数上保持不变,但明白人都知道,排量下滑17%,引擎动力自然会不可避免地下滑。奔驰GLE这一操作,直接让戴姆勒奔驰公司省出近2万元左右的排量税,但这份所得却并没有让利于消费者,2.5T版本的官方指导价不降分文,终端也依旧是熟悉的“加价”套餐。

然而即便如此,凭借着更加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三叉星徽的情怀加持,奔驰GLE依旧能够和老对手宝马X5奥迪Q7的竞争中占据上风。于是尝到甜头的戴姆勒奔驰,趁着芯片短缺日益严重,在最新推出的2022款奔驰GLE身上,更加肆无忌惮。

作为百万级别的豪华SUV,奔驰GLE颇高的售价门槛,导致绝大多数消费者在囊中羞涩的情况下,不得不入手最低配车型。然而似乎戴姆勒奔驰不想让入门级车型拉低GLE整体的档次感,在2022款车型上进行了明显的减配,在售价保持69.98万元不变的情况下,奔驰GLE 350 4MATIC动感型取消了无钥匙进入和远程启动功能。难道国产车近乎标配的配置,已经配不上GLE了吗?并且既然减配,售价是不是也该象征性下降点,以表诚意呢?

次低配车型GLE 350 4MATIC时尚型,虽然售价下调3000元至73.58万元,但却取消了空气悬架和远程启动,并以20英寸轮圈和运动外观套件当做补偿。就这新增的两项配置再加3000元就想替代减配功能,明显价值不对等。

GLE 350 4MATIC豪华型涨价5500元至79.03万元,取消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手势控制功能,7座车型变成5座。但增加了21英寸轮圈、运动套件、方向盘电动调节、主驾驶腿托调节,以及柏林之声音响和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一番取舍过后,整体来看,小幅涨价后的350豪华型其实性价比并不算高。

奔驰GLE 450版本车型也都取消了远程启动功能,并且在其他配置以及售价上也均有所调整。具体来看,GLE 450 4MATIC动感型涨价5000元至80.48万元,并单方面取消无钥匙启动、主驾驶腿托调节。涨价还减配,450动感型成功被打入冷宫。相比之下,GLE 450 4MATIC时尚型就显得格外“厚道”,仅涨价了2600元,但却增添了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记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配置。

顶配的GLE 450 4MATIC豪华型这次变动最大,售价下调9500元至88.03万元,配置上取消了车侧脚踏板、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无线充电、副驾驶腰部支撑,增加了方向盘记忆,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下翻。

不难发现这次因为芯片短缺,2022款奔驰GLE的减配主要集中在需要芯片的功能上,而新增配置主要集中在轮圈和座椅方面,这些基本都是不需要芯片的配置。一波操作下来,新款奔驰GLE着实省下了一笔不菲的芯片费用,但也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吐槽,纷纷称其“不厚道”“没诚意”。

不过说TA割韭菜就有点不恰当的,虽然这次奔驰GLE涨价了,也减配了,并且还增添了不少鸡肋配置当做弥补,但高端消费者注重的是比性价比更高一阶的存在,比如豪华档次感。这也是为什么2021款奔驰GLE虽备受诟病但业绩却始终长虹的原因,所以严格来讲,2022款奔驰GLE谈不上是割韭菜,用褥羊毛来形容反而会更贴切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