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有老下有小“C位”奶爸如何挑选SUV才能满足众人口味

2021年11月29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青春的定义从来没有局限过,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我的人,就正在青春。回归到生活,中年人的压力确实有许多,想要面面俱到最好有伙伴一起分担。

说到出行,汽车就是最好的伙伴。要有一家人的天伦之乐,也要不放弃自己的诗和远方,那这时如果有一辆全场景属性SUV这样的好伙伴,很多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而现在的中大型SUV们也被造的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动感。三排七座大SUV,也再不会是毫无驾驶体验的“肉车”。

所以咱们今天就一起看看一汽-大众揽境、上汽大众途昂和广汽丰田汉兰达,究竟谁才最能满足“奶爸们”的口味。

城市SUV大战交叉轴

虽然这个级别的SUV,主打的肯定是舒适,但在舒适之余,加速、操控还有四驱系统的性能,也要满足一位激情未退的奶爸的。

揽境和途昂均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汉兰达搭载了一套混动系统,前轴由2.5L发动机+电机驱动,后轴则是电机驱动。

我们分别对三台车进行了交叉轴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揽境和途昂由于有着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和强有力的动力系统,在脱困时几乎毫不费力,出色的电子限滑系统也能在车轮打滑时及时介入,整体的表现轻松又淡定。

而汉兰达虽然没有越野模式,但由于前后桥都有电机的加持,在初段就能爆发出不错的扭矩,最终也顺利脱困。

除了脱困能力外,动力也是决定一家人出行安全的重要因素。毕竟在一些国道中超车的场景还是比较常见的,动力要是不给力,超车就是件极为危险的事情。所以咱们就给这三辆车来个0-100km/h加速和100-0km/h制动测试,看看谁更给力。

在加速环节中,揽境取得了8.38秒的成绩,途昂的加速成绩为7.95秒,而汉兰达则是三车中最慢的,百公里加速时间8.48秒。

【揽境】

【途昂】

【汉兰达】

总的来说三车的动力表现都不错,对于这么大尺寸的SUV来说,8秒左右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级别车型,揽境和途昂动力系统相同,虽然揽境加速成绩不如途昂,但由于尺寸更大自重更重,所以在加速表现上稍微落后也能让人接受,而汉兰达虽有混动系统加持,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绝对动力表现上还是不如两台大众

而在100km/h-0的制动测试中,三车的成绩分别为:揽境34.33米,途昂34.89米,汉兰达37.53米,揽境是三车中最让我惊讶的,尽管尺寸最大,重量更重,但制动距离却是三车当中最短的,途昂也依旧保持了出色的水准,汉兰达37米的制动成绩在同级中也还算不错,但和另外两台34米的大众相比,就稍显逊色了。

外观比拼

虽然这种大SUV男性开的时间更多,但是作为偶尔驾驶他们的女司机和乘客而言,这三辆车的外观表现还是很重要的,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车顶的设计,都相对更年轻一些。

途昂中期改款以后的确年轻了不少,但是还是改变不了在很多人心里中庸的形象。这样的设计,应该更适合美国那种更粗犷的市场。

揽境的大众味虽然浓郁,但它更懂中国市场,年轻化的外观和更有仪式感的灯语系统,让注重仪式感的年轻人更喜欢它。

内饰配置谁更强?

下面咱们来聊聊消费者选这级别SUV的刚需是什么?1.大空间、2.高配置、3.要让车里每个人都舒服。外观设计各有千秋,内部设计和舒适性才是打动这级别消费者们的杀手锏。

我们先来看看内饰,都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才是留给自己的。这三辆车豪华感营造的都不错,材质之上来说途昂仪表台和门板都采用了搪塑工艺,而揽境都用软质材料包裹且配有缝线。

汉兰达有后排独立空调和隐私玻璃,但揽境的静谧性也很好,六座版的后排电动老板座椅、保时捷电子档杆等更多配置,豪华感铺满每个细节。再加上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不仅让豪华感更上一层楼,也不忘在深夜增添一份温馨。

咱们再看配置,在售价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咱们揽境的配置是最高的,全系可选7座、中配就有L2级别辅助驾驶。在配置上比途昂多出了车铭牌、行李架氛围灯、光毯灯、360度全景影像、后备厢感应尾门、道路交通标识识别;

而相比汉兰达,多出了大灯离回家功能、前格栅氛围灯及外饰氛围灯、开门预警、全车无钥匙进入、光毯灯、换挡拨片及HOD、疲劳识别、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30色氛围灯、二排未系安全带提醒等等配置。

而售价方面,揽境比途昂低了5000块,比汉兰达高了7000块,在配置这一环,谁更有性价比就一目了然了。

而在日常驾驶方面,揽境的动力要更直接、操控更灵活,制动的脚感也要更加线性,在面对复杂路况时底盘质感更好。途昂的整体和揽境类似,只是整体表现更偏老一些,没有什么乐趣。汉兰达的动力体感不如揽境强劲,使用纯电驾驶时静谧性很好,但电机的声音还是有些明显,底盘过于紧致导致舒适性略有不足。

总结:

作为一位超级奶爸,照顾好全家人的衣食住行是最基本的责任,一辆大SUV能满足家人,也能取悦自己的情况下,还拥有更新的设计、更强的动力以及更大的空间,我想没人能拒绝得了这样的诱惑。

同时,奶爸也需要有力量,只有更强悍的性能和更具智慧的大脑才能更好的保护家人。可以不追求奢华,但有品质的豪华感会映衬出你的气质。这三台车都能满足大家最基本的需求,而至于选择哪台更好,我想看完视频,您心中应该已经有了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