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日产e-POWER轩逸,一箱油真的能跑1700公里?

2021年11月29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作为A级家轿领域的王者,轩逸在东风日产的地位自然不必多说。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也将轩逸作为e-POWER中国落地的首款车型。

e-POWER中的e代表的是electric(电),从名字就可以看出,e-POWER更强调用电来驱动车辆,这也是它与日系同行的混动技术最大的区别。

东风日产给e-POWER的定义是“比混动更电动的电驱技术”, 发动机不作驱动,仅作为发电之用,车辆完全由电机驱动。目前市面上采用这种技术路线的只有理想和e-POWER。但理想的电池更大,占用的车内空间更多,而e-POWER电池则做到了小而精悍,闪充闪放,充放电倍率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

e-POWER搭载了一套由内燃机和发电机组成的高效发电系统,由于简单的工作模式,热效率高达43%,电机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300N·m,得益于日产独有的振动抑制技术,能做到快速消除振动,提升了驾驶过程的平顺与舒适,完全能满足城市代步的需求。

当然,e-POWER在消费者层面最大的优势还是省油。官方市区工况油耗3.9L,但根据专业教练试驾,油耗基本在2.3-2.7L之间,每公里大概在0.18-0.2元左右,最高纪录一箱油曾跑到1700公里,其省油实力可见一斑。

这次e-POWER轩逸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全电驱Pro版13.89万元、超智联Plus版14.99万元、超智驾Max版15.59万元。在配置相似情况下,混动轩逸比普通燃油版14代轩逸贵了大约2万左右。

外观上,新车与普通燃油版14代轩逸基本一致,但是车身各处都有e-POWER专属标识。并且,e-POWER车型具有专属的车身颜色——日出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