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豹变速箱顿挫成灾,为何口碑两极分化?

2021年11月29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想假如再过去5~10年,你可能都体会不到什么叫做“变速箱换挡顿挫”。因为到那个时候,纯电动汽车已经大规模的普及了。纯电动车时代,汽车连变速箱都没有了,又何来的顿挫?又或许是因为如今市面上已经有了一些纯电动汽车,并且作为燃油车,一般的厂商也能把发动机变速箱的比配工作做的很好了。才凸显了出了传祺影豹变速箱顿挫问题的严重!

所以我想,如果时间倒退5~10年,传祺影豹的变速箱顿挫或许不会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但是在如今这个时间节点上,传祺影豹在变速箱顿挫的这个问题上,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而不管是媒体还是车主,对影豹的评价却是两极分化的,有的人能够接受它的顿挫,但是有的人就是接受不了。

时至今日,在车质网用户对于传祺影豹的投诉中,仅有的几个投诉,全都跟换挡顿挫有关。所以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我发现绝大多数能够接受传祺影豹变速箱顿挫的,有以下几类人群。1. 年轻人,以前没有接触过太多的汽车,大部分是自己的第一辆车。2. 之前开的车型是手动挡车型,传祺影豹是自动挡,已经属于消费升级了。3. 之前开过的是更老的自主品牌轿车,已经开了好几年了,买影豹也是出于换购的需求。

第一类人,年轻人,个人第一台车的用户,是能够接受变速箱顿挫的。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甚至会觉得顿挫是一种运动感很明显的象征。特别是伴随着一些排气声浪,简直就是最好的运动型车了。

第二类人,之前开的车型是手动挡的用户,也能够接受,因为手动挡每一次换挡的过程中反正也是会有顿挫的。

第三类人,之前开更老的自主品牌轿车的人,在看到影豹的综合产品力之后,也就不觉得顿挫是个问题了。

那么认为传祺影豹变速箱顿挫的又是一群什么人呢?也有几类人:1. 年龄在30,35岁左右的人,此时他们已经有了家庭,甚至孩子,但是内心还是躁动的,希望能开一款运动的车型。2. 开过很多20万及以上汽车的人,甚至开过一些小钢炮的人,或者开过本田思域的人,肯定会拿这两款车型相比。3. 以评测汽车为职业的汽车媒体人。

第一类人他们希望的运动型轿车是平时可以买菜接孩子,只是需要运动的时候能有很快的加速就可以了。这就是他们需要的运动感。而不是平时开起来就很顿挫。

第二类人开过很多车型,在综合对比之后,会觉得传祺影豹既没有宣传的那么快,也没有宣传的那么好。因为他们对比的车型都是20多万的车型,这两种车型本身也没有可比性了。

第三类人开过的车型更多了,他们评价一款汽车也更加理性。会从更专业的角度来分析。那么传祺影豹的变速箱顿挫的表现在当下的汽车市场,确实也算不上优秀了。

虽然关于传祺影豹的变速箱顿挫,有的人能够接受,有的人不能够接受。但我还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就是即使在接受的那群人心目中,他们也承认影豹变速箱顿挫是比较严重的事实。只是没有到不能接受的程度。

那么我是怎么看待传祺影豹变速箱顿挫这件事的呢?

首先,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关注这款车,那么谁的话你也别信,亲自去传祺的4S店里试驾一下,就一目了然。

其次,在传祺影豹所在的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车市场,是中国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在这个市场中,老牌的合资品牌汽车,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都牢牢的占据市场主流。各个自主品牌也暗流涌动,推出了吉利星瑞这样的车型。所以不管是从品牌,性能,空间,配置,价格上来说,传祺影豹绝对算不上这个级别的佼佼者。在个别地方能够做的优秀就已经很厉害了。

第三,中国市场,用户需要的车型是“均衡”的车型,而不是偏科生。纵观整个市场环境,凡是销量高的,大部分是产品很均衡的车型。即使是一些打着运动,商务的车型。也是在首先做好“家用车”的基础上,在运动或者商务方面,再进一步。因此从这一角度看的话,传祺影豹作为一款连动力都不平顺的车型,是注定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产品力,才能有更远的未来,否则影豹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