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黄牛果断出手 坦克500新增订单进行实名制

2021年11月30日 13:48: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过去几年,先买车还是先买房的问题,横亘在几乎每一个年轻人身上,先买房的核心矛盾是,房价攀升让先买房成为一种理财手段,而汽车作为工业品,势必会不断贬值,不过,现在这一说法,就显得有些过时,因为芯片短缺问题,某些车型甚至有着不亚于理财产品的升值速度,开上一两年再转手,不仅不亏购置税,甚至还能加价卖出去。

当然,这种情况多见于市场存量少但有着极高信仰加成的车型,而如今,不少自主品牌车型,也开始享受起这一待遇,甚至招来黄牛恶意下订单破坏市场。

近期,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现大量坦克500预订单转让信息,价格从一万元到数万元不等,提车排号越靠前,售价越高。对此订单异常现象,坦克品牌迅速给出给出公告,公告称,自11月28日起,对新增订单,下定人与实际收货人不匹配,且无法证明直系亲属关系或限牌城市牌照租赁关系的订单,则认定为无效订单,也就是说,自公告发布之后,坦克500所有相关订单都要进行实名制,毕竟黄牛泛滥扰乱市场。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坦克旗下第二款车型坦克500,在开启预售通道后仅20分钟,该车的订单量便达到了1.3万,一小时后突破2万,其中,全国限量500辆的坦克500黑武士版,在20分钟内全部售罄,堪称现象级,而黄牛转让的坦克500黑武士版订单,转让价格更是高达3.2万元。

不单单是坦克500,就连上市已久的坦克300,不仅新车一车难求,就连二手车市场中的坦克300,都是名副其实的香饽饽,同样在某二手车交易平台,里程数为0.01万公里的准新二手坦克300,所给出的售价也要远高于官方售价,显然,这部分已上牌新车,是真正的理财手段,毕竟,以目前坦克品牌的供应量来说,尽管在今年10月份已经交付接近万辆,但依旧解决不了燃眉之急。

目前终端市场,坦克300全部需要预定,且提车周期长达半年以上,尽管官方并不允许终端加价行为,但庞大的市场需求却阻止不了此类钻空子的行为。当然,随着二手车市场坦克300的数量增多,订单需求量的减少,长城产能复苏,这一现象将得到缓解。

很难想象,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受到如此追捧,黄牛倒卖订单的行为固然不合理,但却正面反映出了坦克品牌目前庞大的市场需求量,单单就供不应求这一现象做点评,自主品牌在产品层面或者营销层面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当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自主车型能够受到消费者欢迎,那就意味着,合资品牌方默许终端店加价的行为,将得到遏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