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高端MPV只能选GL8和赛那?起亚嘉华提供了一种全新选择

2021年11月30日 15:17: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不同于细分到毛孔的SUV市场,以及攻守交替的轿车市场,MPV在国内多年来始终呈现出“哑铃式”的差异格局,以低价取得销量暴涨的国产MPV昙花一现,反倒是中大型的高端MPV市场需求愈发旺盛。但高端MPV市场车型并不多,这也不难理解GL8何以称霸多年。

但当面对时下新消费观念下的年轻群体时,偏商务感的GL8不管是设计还是功能始终无法让人提起多大的兴趣,而丰田国产赛那则是“雷声大雨点小”。反倒是今年9月份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在上市后一路高举高打,不仅备受消费者喜爱,更是凭借过硬的实力一举强化了其在MPV市场的地位;28.89-33.99万元的合理定价加上平价销售更让起亚嘉华在普遍需要加价的合资中大型MPV市场成为一股清流。

口说无凭,实力battle见高下。前有老兵别克GL8抢占身位,后有新援丰田赛那来势汹汹,起亚嘉华靠什么取胜?我们一起来通过一番细致对比,解密其中的奥秘。

搞定MPV意向群体,大空间是绝对前提

一款产品外观设计的好坏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三款MPV作为时下合资MPV中的翘楚,其外观造型都有可称赞之处,也都比较符合时下的审美潮流。但空间对MPV的用户和潜在客户来说却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考量标准。

从上述车身尺寸的数据来看,三款MPV长度均超5米,轴距均超过3米,都能满足家庭用户对MPV车型的需求。而细看不难发现,起亚嘉华则是空间表现更优秀的那一个。基于第三代平台i-GMP打造的第四代嘉华车身尺寸为:5155*1995*1795mm,轴距达3090mm,是三款车中轴距最长的。这样的尺寸表现也让第四代嘉华车内的第一、二、三排的腿部空间得到了充分保障。

相比之下,别克GL8的轴距虽然只短了2mm,但车宽差距却很明显,这也导致其车内横向空间不及第四代嘉华,从而直接影响后排乘坐者的舒适度。丰田赛那的车身宽度虽然跟第四代嘉华一样,但其轴距则直接比第四代嘉华少了30mm,车身高度上也有不小的差距,这也让赛那成为三车中空间最小的车,使用场景较少。

而且不同于别克GL8的老旧平台,嘉华全新i-GMP平台具备更有针对性的车身结构开发,下置式引擎舱、后备厢、座舱地板等设计,实现了驾乘空间的再优化。座椅可实现2+2+3、2+2+2、2+2+1、2+2等布局。

6:4下沉式折叠的第三排座椅,还能灵活放置各种行李物品。在第三排座椅放倒不用时,第四代嘉华的装载空间达到了夸张的1793L,形成了一个“行走的小卧室”。第四代嘉华灵活且宽适的空间布局是GL8所不能实现的,即便是赛那也只能勉强跟嘉华打个平手。

值得一提的是,嘉华的第二排高端舒压座椅在配备展翼式头枕、四向调节电动腿托的同时,还具备坐垫角度调节、座椅前后左右四向移动调节功能,让乘客进出第三排时更为轻松便捷。如此实用的功能,GL8和赛那均未配备。这让第四代嘉华在提供优秀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根据使用需求和场景的变化,对车内空间灵活变化,满足宜商宜家的用车需求。

大块头有大智慧,科技奢享让嘉华发光

新时代消费群体更在意科技智能配置,即便是对MPV车型也不例外。打开第四代嘉华的车门,一股科技感气息扑面而来。中控台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智能中控大屏组成一体式连屏设计,内部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3.0+Kia Connect系统科技感满满。

相比之下,以同为30万元左右的车型对比来看,别克GL8的8英寸和丰田赛那的4.2英寸的液晶仪表尺寸跟第四代嘉华相差不少。中控大屏尺寸上,别克GL8的12英寸和赛那的8英寸的尺寸也比第四代嘉华要小。从直观感受来看,GL8和赛那的科技感比第四代嘉华属实弱了不少。

此外,第四代嘉华还搭载了诸如氛围灯、蓝牙钥匙、IOT车家互联、豪华双天窗、SVM全景影像、云端OTA升级等配置。在智能科技配置加持下,第四代嘉华打造出了领先同级的舒适优质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嘉华还加入了不少贴心的功能。

后排对话模式:在该模式下,前排的前置麦克风可捕捉到驾驶员的声音,并通过后置扬声器进行播放,确保了车内一二三排的驾乘人员能畅通交流;

后排可视功能:通过第二排车顶的摄像头,驾驶员可在中控屏上实时且清晰的看到第二排、第三排乘员的动态。特别是在跟孩子出门的情况下,可实时看到孩子在后排的动向;

后排安静模式:开启该模式后,后排扬声器会静音,前排音响的音量也同时会自动降低,在跟家人的老人、小孩一同出行时,可带来静谧的后座休息空间,让家人能更好的休息。这些贴心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不仅是GL8和赛那没有配备,即便是放眼整个同级MPV市场,也没有能跟第四代嘉华比拼的车型。

此外,第四代嘉华还拥有例如:双侧智能电动滑门和电动尾门、上下车照地灯等多项智能便捷配置功能,满足用户出行的各种场景需求。有一说一,在同级MPV车型中,第四代嘉华出色的人性化智能科技驾乘感受,绝对称得上是“陆地头等舱”。有了这些功能及配置,在携家人出游时,驾驶体验会让用户的用车生活非常贴心。

承载家庭和美好,打造30万级MPV安全标杆

车辆的安全性对承载家庭成员和出行美好的MPV车型来说至关重要,这也是购买MPV的消费者在购车时较为重要的参考点。

在被动安全层面,第四代嘉华可谓是一副“钢筋铁骨”,全车采用高刚度车体结构设计和冲击力分散结构构造,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含驾驶席膝部气囊),达到同级别最高水平。而在主动安全层面方面,嘉华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配备了MCB多重防碰撞系统,可将行车危险扼杀于无形。

而且从上述表格可以一目了然,在同为30万级车型的安全配置对比上,第四代嘉华相比GL8和赛那优势明显,特别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

智能驾驶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不仅可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还可识别交叉路口的对象来车等。如果车前突然窜出电动车或发生行人“鬼探头”的情况,在驾驶者来不及做出反应时,嘉华会自动帮助你将车辆刹停。

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当驾驶者熄火并打开车门时,系统如检测到车内有儿童、宠物狗等移动物体时,仪表盘会显示“请确认后座”信息,并发出提示音告知司机,避免出现一些遗留孩子和宠物在车内的危险情况。

这些主动安全配置无一例外,都彰显了第四代嘉华打造30万级MPV驾乘安全标杆的实力,体现了第四代嘉华在智能安全方面的人性化考量。同时,从侧面说明了起亚品牌对用户安全的重视以及社会责任感。

写在最后:作为基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球化高端MPV,第四代起亚嘉华以宽适的空间表现、智能便捷的科技配置,以及在安全性上的硬核实力,让其在跟别克GL8以及丰田赛那的对比中占据了绝对上风。在时下的高端MPV市场,第四代嘉华的出现打破了以GL8等老牌车型主导的旧秩序,也开辟并引导了以科技化、人性化、舒适化为主导的新战场,为国内有意MPV车型的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产品新选择。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