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明年推“EQXX”概念车,2030年量产,核心是小电池长续航?

2021年11月3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续航10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已经不怎么新鲜了。埃安,蔚来等品牌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已经达到1000公里了。而欧洲的汽车厂商确实对续航里程不怎么追求。现在欧洲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也就是四五百公里,长的六百公里已经算是很长的了。

近期,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在明年 1 月的 CES 活动上推出现实生活中的概念车“EQXX”,该车于 7 月亮相,目标是在 2030 年推出。

EQXX是一款单次充电可行驶100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在拥有梅赛德斯-奔驰最优秀技术的一级方程式(F1)车队的支持下,采用硅阳极的下一代电池,提高效率的电机,集成软件,一应俱全。

真正预示着电动汽车时代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基于 WLTP 的 700 公里以上认证的电动汽车 EQS 为起点,将在EQXX上实现单次续航里程 1,000 公里的技术。

准备在电池性能、重量增加和确保空间方面引入新技术的梅赛德斯-奔驰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的最大弱点,它设定了以1千瓦时的功耗行驶约10公里的目标。

据 Inside EV 报道,目前在售的电动汽车中,燃油效率最高的电动汽车是雷诺 Zoe,它 1 千瓦时的电量可行驶约 9 公里。接下来按照 BMW i3 REx 和特斯拉 Model 3 的顺序,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可以在 1 kWh 的情况下行驶 8.4 公里。

然而,与电动汽车通过使用中型或更小尺寸的小型车身实现高燃油效率不同,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1千瓦时的功率下行驶10公里或更长,即使是在旗舰轿车上。

开发总监 Markus Schäfer 说:“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增加电池来增加行驶里程来做到这一点。我们的目标是用和以前一样的电池容量行驶1000公里,”他说。“EQXX使用的电池能量密度比EQS高20%。”

对于长途驾驶,梅赛德斯-奔驰指出了使用硅阳极的电池技术、提高高性能电动机效率的两速变速器、800V 快速充电系统和集成电池管理系统 (BMS)。

技术开发由梅赛德斯 F1 团队(AMG 高性能动力系统)领导。自 2014 年推出混合动力系统以来,众所周知,以压倒性的性能和耐用性席卷 F1 舞台的坚实能力,在开发方程式的过程中长期积累了高性能和高效电动汽车的专有技术。

EQXX 还应用了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技术。梅赛德斯-奔驰计划通过开发 EQS 设计将阻力值降低至 0.17,该设计将空气阻力系数 (cW) 值降低至 0.2,并采用前倾设计。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明年 1 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CES 2022 上推出真正的 EQXX 后,在路上进行演示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