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高性能SUV之争:宝马XM概念车发布,科幻设计+V8插混动力

2021年11月30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虽然豪华高性能旗舰SUV并不会成为一个车企的主销车型,但其对车企自身实力、地位、研发能力等方面的展现却非常有用,往往是车企“秀肌肉”的地方。今日(11月30日),宝马就正式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型XM的官图。从新车的名字我们就能知道,XM的X代表了SUV车型身份,M则是宝马的高性能运动部门M Power。同时作为新能源时代下的旗舰级SUV,XM还拥有极其科幻的外感设计和非常“环保”的V8插混动力。

超科幻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XM在设计上别于当下任何一款宝马在售车型,整体科幻、前卫的设计感非常到位。首先整车采用了非常复杂且凌厉的线条,让勾勒出了极具拼接和立体感的车身。细节上,XM的前脸依旧拥有宝马标志性的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设计,且多边矩形加上边框灯带的设计也让这个“大鼻孔”更多了几分未来感。

同时犀利细长的大灯设计,也让车头看起来更具攻击性。不过在两旁的进气孔造型上,XM还有保留了当下宝马SUV车型的设计元素,三角的设计很有辨识度。

侧面造型上,我们可以感受到XM强烈的线条感,轮眉、侧裙、车尾的线条非常复杂且突出,营造出极强的肌肉感。而且XM的车身占比也明显大于车窗,侧面整体气场也显得更为霸气。同时,我们在左侧翼子板也能看到XM的充电盖板,表明了自身新能源车身份。

再到车尾,XM更具有战斗气息,车顶延伸出尾翼很有机甲风,后窗上左右两侧的宝马标也直接致敬了宝马经典跑车M1。再往下看,XM的尾灯也采用了线条式的设计,流畅的造型一直延伸到侧面,极具未来感。当然最唬人的还是XM三角造型的对置式双边双出排气,整个设计非常有攻击性。

前卫内饰也能保证舒适性

为了呼应科幻外观设计,XM在内饰实际上也极其前卫,双联屏的环绕中控大屏保证了科技感,大屏幕下多边形的控制区域造型也和进气格栅的造型形成了呼应。不过在换挡杆区域,XM还是保留了宝马传统燃油车的设计。

除了保证车内的科技感同时,XM在内饰用料上还大面积采用了深棕色皮质材料包裹以及铝制材料点缀,豪华属性也有保证。而且XM还能选择海蓝宝石色的天鹅绒座椅,进一步提升乘舒适性。

首款M Hybrid动力车型

既然是一款高性能车型,XM在动力上自然也不能含糊,所以宝马M部门就赋予了XM一套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也是宝马首款搭载M Hybrid电气化动力总成的车型。具体的动力参数上,XM拥有750匹的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000牛·米,这也使得XM成为了宝马目前为止性能最强悍的SUV车型。同时,在电池和电机的加入下,XM还有拥有48公里左右的纯电续航能力。

豪华高性能SUV谁与争锋?

虽然XM目前还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新车将在2022年就实现量产,并成为宝马绝对的旗舰级SUV车型。在《车壹圈》看来:就目前豪华高性能SUV车型市场来看,XM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奥迪RS Q8、保时捷卡宴Turbo GT等车型。相比竞品车型,XM最大的优势就是自身是一款完全独立的全新车型,并不像RS Q8、卡宴Turbo GT那样是由普通版车型是升级而来。

所以XM在外观设计上也具有个性和独立性,更能凸显新时代下的前卫感。同时在动力上,V8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也有着强有力的保证,而且更环保。在众多优势下,作为宝马未来的“门面”车型,XM量产版的确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