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路测试,国产宝马3系要有纯电版了?标志性鸡腿挡把,没了

2021年12月01日 07:41:05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电动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加上双积分对生产燃油车的“歧视”更加明显,很多在国内有销售和生产业务的海外厂商都逐渐开始布局电动车产品,包括奥迪宝马奔驰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可能除了日系品牌在电动车层面的步伐相对滞后一点之外,其他海外品牌在国内都在寻求在电动车方面的产品和市场突破,就连宝马这种追求驾控性能的品牌也是如此。之前宝马在国内上市了纯电SUV车型iX3,虽然没有办法和特斯拉比亚迪、蔚来、小鹏等品牌的主流车型在销量上抗衡,但是在豪华品牌中,这款车的销量还是最优秀的!

当然对于宝马来说,在国内投入iX3、i4等少量的纯电车,肯定还是难以达到自身平衡双积分的目标,所以未来宝马在国内市场投放的电动车也将越来越多。之前一些比较“老牌”的热门车,可能很大程度上也要陆续电动化,而开启这一过程的第一辆车型,就是国内豪华中型车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宝马3系,据相关消息显示,目前国产宝马3系纯电车型已经进入了路测阶段。

日前有网友拍摄到了宝马3系测试伪装车的相关照片,从外部造型来看,虽然车头和车尾裹着厚厚的伪装,但是从前脸、大灯组、尾灯组的造型,还是能看出,这是一辆宝马3系!而车头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和尾部的“电动测试车”字样,表明了这款车电动车的身份,所以这款测试车应该就是宝马3系纯电版车型。

不仅如此,此次曝光的谍照图中,还有关于内饰方面的谍照,和海外版测试车一样,国产宝马3系纯电版车型采用了悬浮式双联屏的设计,而且中控屏的造型也变成了标准意义上的正方形,尺寸相比于现款燃油版3系,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当然更加关键的是,通过内饰谍照可以明显看到,这款测试车的中控区域,并没有宝马3系车型上标志性的“大鸡腿”挡把,而是变成了我们在 大众8代高尔夫、奥迪A3上那种小拨杆式的换挡机构。这种全新的内饰风格,可能在未来不仅仅是纯电版3系独享,而是有可能延伸到整个下一代的宝马3系上!

关于这款国产3系的动力和续航数据,华晨宝马方面没有任何消息。但是海外版纯电3系的相关数据已经有了,在2020年的时候 ,已经有外媒曝光了海外版3系纯电车型的相关动力数据,海外全新3系将搭载80kW·h电池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0kW,峰值扭矩400N·m,最大续航里程600km。从这几个数据来看,海外版3系纯电版车型的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国产3系纯电车型能够保持这样的动力和续航水平,价格再和燃油版3系差不多,那么这款车的市场前景还是值得期待一番的。

根据宝马的说法,2022年中期改款的3系燃油版车型、纯电车型将率先在海外市场投产和发布,而这次国产3系纯电版车型的测试车曝光,也预示着可能很快,国内市场也将迎来价格更加亲民的宝马纯电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