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库斯途:MPV加价提车时代下的“一股清流”

2021年12月01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加价节前提车,不加等到明年底”,近日,关于消费者购车提车等情况,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随着疫情、芯片慌等情况,各大车企产能受限,直接导致的情况则是消费者“无车可买”,而随之衍生出来的加价、长周期提车等问题,也让消费者在购车这件事上犯了难。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行业预测和供应商反馈,芯片供应虽较三季度有所缓解,但个别芯片仍存在明显短缺(马来西亚麻坡工厂虽然产能恢复,但由于该工厂目前全力生产前期短缺的ESP芯片,导致同样是该厂生产的车门控制器芯片、ibooster控制芯片目前出现短缺),叠加四季度市场需求较旺、企业补库需求较大,短缺态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短缺态势可能将持续至2022年下半年,最终可能达到一个紧平衡的状态。

这也就意味着,芯片慌与产能问题,还将继续伴随车市行驶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消费者指出的加价购车、提车难在MPV车型市场中尤为严重。

| “芯片乌云”笼罩的家用MPV市场元年

“买车从之前花钱享受的一件事,现在变得很糟心。”在本报记者的采访中,不少消费者对无法正常购入符合需求的车型表示十分失望。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市场中的热门合资车型,如今交订金,提车的周期普遍在两个月左右,更有甚者会超过半年。

更引人关注的是,此前,消费者若为了能够快速提车,选择加价购车的方式在市场中也逐渐行不通了,“加钱就能优先提车”的市场惯例今非昔比,在不少车型上甚至出现了“加钱也只是有优先提车的可能性”的情况。

而以上现象正是来自目前的家用MPV市场。

众所周知,今年被外界称为家用MPV市场的元年,多款MPV市场车型齐发,市场空前火热。而从本报记者了解的情况,其中主打家用市场的北京现代库斯途、广汽丰田赛那等产品终端订单量火爆,例如库斯途,目前订单量已达到5000台。

不可否认,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持续放开,以及一线城市“一家一车”的限牌政策,能承载多人出行的家用MPV逐渐打开市场局面,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消费者无需因GL8等商务气息过于浓厚的车型而放弃购买使用场景多样化的MPV车型。

但是,即便产品上市,在芯片慌之下,不少网友透露,买台MPV“堪比登天”。在产能限制之下,购买家用MPV真的如网友所言那般“一车难求”吗?

| “加价也没车”VS“一两个月提车,不加价”

为了一探目前家用MPV市场热门车型的真实提车情况,本报记者于近日走访了北京地区相关车型经销商,尝试探寻目前市场热度颇高的MPV车型的提车时间,而实际情况虽然符合“提车等待”的预期,但仍然出现了一些极具对比性的结果。

在广汽丰田赛那这一边,本报记者来到了位于东五环的一家广汽丰田经销商了解情况。进店后,一台赛那展车摆在店内正中央,而销售人员则表示,目前,店内所积压的赛那车型订单已经过百,而短时间内可能会到店的现车也就十余台,展车暂不出售。

而至于加价情况,店内销售人员表示,购买赛那车型需要“加价”,但即便加价,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提车时间。

这也就意味着,对于赛那而言,即便下单,想让一家人短时间内享受到家庭SUV的用车体验,的确无望。

离开广汽丰田4S店后,本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北五环附近的北京现代4S店了解同为主打家庭用车需求的MPV车型——库斯途。

不出所料,库斯途这一边也无现车销售,但是情况不同的是,如果现在支付定金,销售人员保证能够在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提车。“您现在订车的话大概45天前后能提车,我们店里也没有加价就能早提这么一回事,按订单顺序届时通知您提车。目前市面上库斯途的现车非常稀缺,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芯片短缺,工厂需要控制产能,以至于造成了交付延期;其次是库斯途在十月的订单量确实不少,很多消费者慕名而来,一眼相中了这款主打家用的MPV。”

一边是加价也无车,一边是不加价,提车周期45天左右,相比之下,库斯途可谓当下“加价无车可提时代”中的一股清流,非常适合对家用MPV车型有刚需的消费者。

| 既然不用等,何不库斯途?

本报记者在北京现代经销商了解库斯途情况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刚刚下订的准车主陈先生,陈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家里有了小宝宝因此打算购买一台MPV车型,筛选掉了商务形象比较重的车型,最终去店里看了赛那和库斯途。库斯途整体更适合我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提车时间我能够接受。”

事实也正是如此,对于家用MPV而言,库斯途拥有3055mm的轴距,这一数据在竞品中极具优势,也让库斯途拥有了宽大且灵活的乘坐空间。

而除了轴距带来的车内超大使用空间外,库斯途还利用灵活的空间布局让有限的空间拥有无限的可能。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库斯途拥有1223mm的后备箱开口宽度,并且在第三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拥有499mm的进深,容积达到了262升,能够轻松放下6个20寸行李箱。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进深达到了1242mm,容积更是达到了707L,能够轻松满足一家人多天的外出郊游活动。

此外,库斯途还配置了12处置物架、杯架设置,8处隐藏空间。

对于一款家用MPV而言,乘坐的人群有可能是儿童也可能是老人,这使得乘坐舒适性变得极为重要,在此方面,库斯途配备了“越级”的零重力电动调节座椅,能够带给家人“头等舱”般的舒适乘坐体验。其中,第二排座椅配备有三种模式的一键坐姿调整功能,标准模式用于第三排出入的场景,观看模式适合舒适乘坐的状态,而睡眠模式的座椅靠背角度增加到135度,座垫、腿托做出相应调整副驾驶没人时,还能向前移动,给后面的乘客挪出更多空间。

综合来看,库斯途作为家用MPV车型的代表作,更为合理的终端提车情况与不俗的产品力都是如今市场趋势下鲜有的,对于近期有购置家用MP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库斯途无疑是绕不开的选择,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