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4.4L的超混旗舰,唐DM-i凭何又大又省?

2021年12月0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要是问一个普通车主,怎样的油耗才能达到他对省油的心理预期,5L左右恐怕是够有说服力的了。

车透君日前,便在杭州试驾了唐DM-i,出征“效傲江湖 一油未尽”五大战区节能挑战活动。

在说试驾感受之前,先来说说DM-i。DM-i中的“i”代表着intelligent,也就是智慧。

作为比亚迪旗下最新的混动系统,DM-i主打以电为主的插混技术线路,该系统的技术特点,即大部分工况下是电机在推动车辆。

唐DM-i搭载的是骁云-插混专用的1.5 Ti发动机,再加上高效的电机、超级混动专用型刀片电池等等,把比亚迪掌握的核心黑科技都用上了。

在市区里走走停停,唐DM-i开起来更像一台电动车,油门响应线性,充分发挥电机低转高扭输出特性,在行驶过程中,车厢静谧性非常好。

在20万级SUV市场,唐DM-i的大空间是其显著的杀手锏,长宽高为4870*1950*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真7座SUV实至名归。

作为一台7座SUV,唐DM-i对于后排乘客很是贴心。

支撑性很好,还用上了翻毛皮材质,坐垫对腿部支撑足够,适合长途出行。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唐DM-i搭载了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丰富的应用生态,除了导航、听音乐外,还能在车上刷刷短视频、打打游戏,绝对智能好用。

得益于车辆较低的重心,悬架反馈到后排的震动较小,在高速过弯时,对倾侧的控制也不错。

配备了拥有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唐DM-i可以实现轻松驾驭,全方位守护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唐DM-i还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和C-IASI三项“GOOD”认证,智能杀菌氧吧功能,全方位打造出了行业领先的“空气安全舱”。

抵达目的地查看油耗,在经历过了拥堵、高速、山路等多路况后,唐DM-i的实际百公里油耗才5L刚出头。据了解,广州媒体还有开出4.4L成绩的。

这样的节油数据对一款7座SUV而言,简直是无敌了。

概括而言,唐DM-i的标签很明显,那就是效能标杆实力、高级的驾乘质感、新潮智能的配置、全维度的安全。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又大又省的唐DM-i很符合中国家庭用户的购车刚需,其销量前景也值得看高一线。

本文来自:车透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