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小5千,新AMGGLA35,更值但还不够?

2021年12月01日 16:5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奔驰旗下的性能车系,AMG系列车型听起来似乎距离大家挺远,不过奔驰最近上市的新款AMG GLA 35门槛并不算高,售价为43.51万元,虽然在配置上有所调整,但依然保留了AMG GLA 35的设计和动力卖点,而且在价格上还便宜了几千元。那么,简配减价后的AMG GLA 35还值得购买吗?在本文中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依旧是低调的AMG

新款AMG GLA 35在车身设计上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和AMG家族其它车型一样,新车依旧配备了家族化的前包围风格。例如,网格式进气格栅和贯穿式下包围等等都是标志性的设计,再搭配两侧上扬的大灯造型,看起来前脸的攻击性很高,非常具有辨识度。作为AMG车型,新车还加入了前保险杠两侧的风刀等等外观动力学套件。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也和老款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显得车身很低,运动感很强。此外还在后视镜、车窗周围饰条等地方都进行熏黑处理提升了全车的质感。车尾部分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管以及中央的“扩散器”还是保持了老样子。

新款AMG GLA 35在内饰部分仍然保持了GLA车型的设计风格,但是也加入了很多AMG元素点缀。车内采用红色和黑色的混搭配色,看起来就感受到很强的运动氛围,尤其是AMG专属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比双连屏更吸引眼球。空调出风口也保持了类似飞机涡轮引擎的造型,档次感营造的很足。此外新车也增添了不少小细节来显示自己的特殊身份,比如运动型座椅、AMG的仪表风格等设计,使其看起来运动感满满。而且用户还可以选装AMG高性能运动座椅,能进一步地提升驾驶的趣味性。

配置减负,门槛降低

在配置方面,新款AMG GLA 35依旧配备了10.25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双连屏设计,内置奔驰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科技配置一样也不少,让驾驶者在享受性能的同时还能又不错的智能化体验,另外像是座椅加热、主动刹车系统等等实用性的配置也都没有缺席,能保证不错的驾乘体验。

只是相比起老款,新款AMG GLA 35在配置上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将原先标配的感应后备厢和内置行车记录仪现在变为选装,两款配置选装价格加起来也是4700元,不过这一改动也无伤大雅,毕竟买车后自己再装配个行车记录仪也用不了多少钱。减少的这两项配置,与其说是在简配,不如说是在“减负”,降低了门槛的同时还能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而且省下来的钱再加1000块钱还可以加装个柏林之声音响,更符合这台性能车的豪华气质。

5.2秒破百的“家用”SUV?

至于尺寸部分,这台车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新款AMG GLA 35的长宽高分别是4436/1849/1588mm,轴距达到了2729mm,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尺寸还是很不错的。从乘坐的体验来看,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这台车都比较宽敞。而且AMG还能兼容不错的实用性,日常若需要装载大件物品也可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来增加后备厢容积。

尽作为AMG车型,新款AMG GLA 35的动力性能自然超过300匹,这是毫无悬念的。新车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方面配备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秒。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新款AMG GLA 35车型的变化就是将感应后备厢和行车记录仪由标配变为选装后,在价格上又便宜4700元。新车整体减负的方向不错,而且降低了AMG的门槛,这一点必然会激起大部分消费者的兴趣。不过虽然这样的门槛对于AMG来说算是亲民了,但我差的是可不止是这4700块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