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纯电市场开启内卷:各车型11月纷纷补强,12月还有新车上市

2021年12月01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自从五菱宏光MINIEV成为国内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后,各个车企也开始了对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进攻”。除了像奇瑞小蚂蚁、零跑T03这类原先已经布局市场的车型外,奇瑞QQ冰淇淋、朋克多多等新晋车型也来势汹汹。随着时间来到年底,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升级,各个车型也开启了“内卷”,不仅11月新车频出、各款车型推出新增车型补强自身实力,而且12月还有奇瑞QQ冰淇淋这样的重磅车型上市。在百家争鸣的局势下,谁又能把握明年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脉搏?

11月新车频出,纷纷补强

在刚刚过去的11月,国内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可谓迎来了一波大扩容,上市的新车以及新增车型加起来就超过了7款,其中推出新增车型是各车型加强自身市场竞争力的最主要方式。具体来看,宝骏Kiwi EV推出了高定款车型,更加注重对车内精致感的提升;思皓E10X新增了花仙子系列3款车型,针对外观涂装和配置进行了升级,更精准“打击”年轻消费者;奇瑞小蚂蚁则推出了甜粉系列共5款车型,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对不同续航里程车型的选择空间。

除了各款车型积极上新补强外,坐在“龙头”位置的五菱宏光MINIEV自然也没有放松警惕。11月,五菱宏光MINIEV新增了马卡龙夹心款新车,共有续航120公里和170公里两款车型,新增了菱格纹座椅、地毯式脚垫、专属刺绣等提升车型品质。另外,五菱也继续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发力,个头更小、续航更长的五菱NanoEV正式上市。在五菱宏光MINIEV、五菱NanoEV的双车布局下,五菱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地位也进一步提升。

12月还有重磅新车

在11月新车频出的基础上,12月同样有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新车。其中,作为奇瑞新能源点对点“狙击”五菱宏光MINIEV的车型,QQ冰淇淋在设计风格、车身尺寸、续航里程等方面的产品力都与五菱宏光MINIEV势均力敌,给消费者提供了对比选择。此外,同样是五菱宏光MINIEV劲敌的朋克多多在本月也将上市新增的炫多多车型,填补自身在3.18-3.98万元之间的车型空白。

新车喷涌,明年开启大战

毫无疑问,随着各款微型纯电动车在年底的发力,明年市场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而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车壹圈》认为虽然各款车型会分走五菱宏光MINIEV一部分市场份额,但从五菱宏光MINIEV目前市场占有率、口碑和持续的销量表现来看,它将继续成为明年新能源市场中的领头羊。并且在新车NanoEV的加入下,五菱明年在新能源市场的总体表现还会更加亮眼。

不过在《车壹圈》看来:虽然当下五菱宏光MINIEV是国内最畅销新能源车型,各款微型纯电动车还在不断融入市场。但微型纯电动车并不会持续火爆。因为从使用层面上看,微型纯电动车仅能满足消费者对一台纯电动车型最基本的代步需求,车辆在续航、动力、空间、智能化程度等方面都不能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

此外,从销量上我们也能发现,除最畅销的五菱宏光MINIEV外,纯电领域消费者也愿意选择特斯拉Model Y、埃安AION S、比亚迪汉EV等车型。所以随着纯电新能源市场的消费者升级,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也将逐步萎缩,在各款新车如浪潮般涌入市场后,不久的将来也会出现车型大面积“退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