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累计销量45万辆,解密探岳车主的选车逻辑

2021年12月02日 09:15: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市三周年,探岳累计销量45万辆,平均每一分钟多卖出一辆,最高单月销量近2万7千,多月蝉联销冠,也是当时最年轻的销冠。

不同于大众途观本田CR-V这种底蕴深厚的老炮车型,探岳作为后来者,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一个新产品。这也让人好奇,探岳这款车靠什么迅速赢得市场认可?除了大众的品牌力之外,探岳车主的选车逻辑到底是什么呢?

内卷下的高价值产物

面对自主品牌的上攻,豪华品牌的价格下探,在如此内卷的环境下,一款新产品想要从红海市场中崭露头角,“出圈”实属不易。

“说不上哪里不好,只是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过去厂追求中庸的产品,早已无法满足年轻用户需求。年轻新中产们不否认“一分钱一分货”的商业准则,但是更苛刻地要求“越级体验”。而探岳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站稳市场,很重要的原因正是其为用户带来了越级的享受和高价值。

配置价格更显诚意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竞争对手,探岳的销售价格不仅更有吸引力。与同门师兄弟的途观L作为对比,探岳比途观L的起步价更是低了近4万元。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岳不占太多优势,但是探岳在配置上显然更具性价比。

具体来看,探岳具备同级量产合资车型中的独有配置——由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所主导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其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

另外,还有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多达18处氛围灯以及后备箱电动启合功能等多重驾驶辅助系统和舒适性装备,所以在先进性和驾乘体验上都更胜一筹。而途观L拥有的优势配置包括HUD抬头显示与丹拿音响,却仅限于选装列表中。

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探岳采用的是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及9.2英寸MIB中控大屏的组合,是目前合资SUV中少有的真正实现虚拟驾驶舱与双屏互动体验的车型。而途观L用的还是拥有大量物理按键的娱乐系统。

除此之外,安全一直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部分,探岳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7%,凭借60余项主被动安全装备,提高同级别最高的安全标准。

再加上先进的智能技术支持,可以说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体验。不仅如此,探岳豪华型及以上配备7个气囊,而途观L只在顶配车型才有;探岳尊贵型及以上配备有盲区监测和前雷达,而这些配置也只能在途观L的旗舰车型上才能看到的。

不加长也有大空间

说回空间。有人说,虽然途观L配置和价格不如探岳,但是人家空间大呀!

事实上,当前中国消费者已经跨越了早年盲目求大的阶段,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车身尺寸大,而是车内空间大。

因此,汽车设计应该在尽可能少量占有社会空间资源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车身长度,配合短悬长轴、座椅前后可调等创新设计,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这就是“黄金结构准则”的核心要义,也是一汽-大众深入洞悉消费者痛点后推出的全新设计理念。这点在探岳身上就体现的明明白白的。

探岳车长4595mm,车宽1860mm,车高1660mm,轴距达到2731 mm,使得探岳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很大空间优势,这也是探岳受到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因素之一。一位探岳的车主表示:“探岳车内的实际空间体验丝毫不比途观L差,更是要比本田CR-V大”。

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相比途观L简单粗暴的“贪大”,探岳的空间布局理念更合理也更平衡,通过合理的车长和前后悬,来改善并优化了车重、操控灵活性、驾驶便捷性以及通过性等指标。

高价值还有高品质

除了超值的配置和更大的空间大为车主带来了高价值的用车体验之外,高品质也是探岳能够迅速在市场走红的根本原因。

一直以来,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品质是“圈粉”中国消费者的利器。探岳诞生于一汽-大众最先进的全数字可视化智慧工厂,拥有现代化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融合了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高新技术,自动智能化程度高,严苛的生产标准和先进的生产设备赋予其卓越的产品品质。

在汽车产品最核心的发动机部分,探岳搭载了“EA888+DQ500”旗舰级黄金动力总成,加之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和专业SUV底盘调教技术,堪称一款能够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

写在最后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从探岳上市三年的销量数据和市场反馈来看,作为一汽-大众旗下最锋利的尖刀,探岳不仅帮助一汽-大众切开SUV市场,同时站稳脚跟。面对途观L的珠玉在前,面对丰田本田的强大挑衅,探岳用成绩证明了存在的价值和自己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