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谈第二代CS55PLUS:国产车如何避免成为“样子货”?

2021年12月02日 10:27: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01

10万级预算,贵么?

90后选车时,注重外观颜值,但坚决抵制样子货;一个人时渴望速度和激情,结婚后也得考虑家人需求;上车同时就得上网,能动口操作的功能尽量不动手。他们比老一辈更懂车,但经济实力又不允许他们随便挑——说来说去,不少人还是把目标瞄向了10万+的国产车,至少价格层面是诸多普通年轻人可以承受的。

今年以来,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几个国产品牌都向市场贡献了“代表作”,其中有一款车让我们团队的印象最深刻,那就是长安汽车的第二代CS55PLUS。

试驾前团队内部曾出现了两极化的评价,颜控女生直夸这个车好看,而男生则有些嗤之以鼻,质疑这台车的操控和油耗。不仅如此,起初大家对它10.69-12.19万的价格也是褒贬不一。有同学觉得SUV市场竞争这么激烈,起售价10万+会不会高了点?也有同学力挺第二代CS55PLUS,全方面升级的国产新车,凭什么就要越卖越便宜?

近两月,我们机缘巧合对这台车进行了几次试驾体验,上车前,大伙都带着各自的傲慢和偏见,但试驾后得到的一致结论竟是:10万出头买第二代CS55PLUS不会错。下面,我们就用90后的视角看看这款车到底有哪些可圈可点之处。

02

模样好看的实用派,谁不爱?

外观方面,第二代CS55PLUS的成功之处在于拿捏住了“中性美”。过去的汽车市场以男为尊,车辆造型习惯走肌肉、方正路线,也就是90后常说的“叔味重”;而坚持原创设计的长安汽车在造型方面却非常大胆,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也更懂得兼顾90后男女消费者的审美。

第二代CS55PLUS的前脸隔栅面积很大,显得很不好惹,但相比UNI系列又要显得内敛一些。无论是侧面还是尾部,它很擅长运用平直的线条传递几何层次感,在圆润和凌厉当中找到了平衡点。运动尾翼+高位刹车灯、星环大灯等细节非常有特色,增强了辨识度。

它的颜色选择也能兼顾到不同的男生和女生,比如炫动红就很适合热情时尚的90后小姐姐;而炫影灰和星钻黑则很衬运动感,适合个性十足的小哥哥。小编最喜欢的则是原子灰,颇有北欧风格,低调耐看。

当我们进入到第二代CS55PLUS的内部,运动风格座椅会提醒你:这是一台适合年轻人的车。如何评价中控台?大家第一印象是科技、简洁、时尚;一番操作之后,大家给到的评价是:丰富、实用、好用。

尊贵型是中配车型(11.39万),拥有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先锋音响、雨量感应雨刷等,此等配置实用性满满。

而顶配的领航型(12.19万)除了拥有一系列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外,还有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像多色氛围灯、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这些功能不仅增加可玩性,也能促进互动氛围,比个手势就能给同车人来张合影。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90后是无法忍受尬聊的。第二代CS55PLUS最好用的体验在于全系标配的语音操控,识别精准、反应迅速。无论是听歌、打电话、开空调、导航找路,你都可以动口不动手。而且,无需时时唤醒,发出指令也不需要刻意组织语言,比如“把空调打低一点”这种口水话它都能听懂,还能接得住你的连环指令,就跟人人对话一样自然、流畅。

03

好开又省油,第二代CS55PLUS不是样子货

还记得刚开始男生们对这台车驾控及油耗的质疑么?确实,一直以来,这都被认定是国产车和合资车差距最大的地方。在此,分享一些我们真实的试驾体验。

拿上下班通勤来说,明明拥堵不严重,而前车却不紧不慢?这是90后最看不惯的。假如你驾驶的是第二代CS55PLUS,只要决定变道超车,它绝不拉胯,它在0-80km/h的段位提速非常明显!它所搭载的蓝鲸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长安乘用车而言已是非常成熟的动力组合了,强劲爆发力得到了广泛的口碑认可。笔者曾经在赛道试驾它,开出了8.52秒的零百加速成绩。

另外,方向盘小巧轻便、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也调校得比较轻盈、灵敏,这对于女生而言非常友好,绝不会有开SUV的笨重感。

最后说说大伙关心的油耗问题。我们的同事刘阆驾驶第二代CS55PLUS在重庆经历了一周的通勤,在爬坡上坎的山城,他每天由北到南的单面行程大约35公里,既有较为通畅的城市内环,也有拥堵的街道巷子,百公里油耗基本能保持在6.3L-6.6L左右——老实说,这样的结果超乎了我们团队所有人的认知。

写在最后:一番体验下来,我们可以肯定的说,第二代CS55PLUS绝非“样子货”,同时可以明确感知到它的鲜明定位——在务实基础上,充分向年轻一代消费者靠拢。外观能彰显90后男生女生的个性,空间能兼顾未来家庭需要,动力不虚,经济性也不错,配置秒杀同级合资车。买哪款合适?其实三款的可选性都非常高。10.69万的豪华型非常实用;11.39万的尊贵型性价比高;12.19万的领航型则是科技感满满,让你一步到位,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