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第二款纯电车型四季度开售

2021年12月02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一个月前沃尔沃汽车刚刚在斯德哥尔摩上市,变成真正公众公司。11月30日,今年前九个月的业绩报告如约而至。

财报显示,1-9月份,沃尔沃汽车取得营收和净利润双丰收。前九个月收入达到2020亿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177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3.8%;整体销量年初至今达到53.06万辆,同比增长18%,此外,沃尔沃汽车前九个月营业利润达到166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8.2%。

这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值得关注的还是其电动化转型推进速度。

据2020沃尔沃汽车财报,其当年66.2万辆的销量,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占比为17.4%。而今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是26%,达到历史新高。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占到第三季度总销量的22%,纯电动汽车占到销量的4%。

沃尔沃汽车在电动化转型非常坚决,多次表明2030年停售燃油车。在本月初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沃尔沃与行业和政府领导人共同签署了《轿货车净零排放宣言》,再次明确到2030年成为纯电动车企,到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沃尔沃汽车要成为业内步伐最快的改革者。

沃尔沃汽车电动化转型并不是空喊口号,上市前,沃尔沃已将燃油发动机资产剥离给吉利控股,敲钟后,也意味着沃尔沃以决绝的姿态向电动化转型。

据汽势Auto- First了解,10月份,沃尔沃汽车已开始生产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沃尔沃C40 RECHARGE。同时,沃尔沃汽车将提高比利时根特和中国台州制造工厂的纯电动车型产能,预计到2022年夏季以后,两个工厂的纯电动车型年产能将从目前的1.5万辆提升到15万辆以上。

对此,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年终临近,我们对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充满信心。”

据了解,沃尔沃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在欧洲和北美推出C40 RECHARGE,将在网上独家销售。

C40 RECHARGE搭载了一套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660N·m,0-100km/h加速仅4.7s,WLTP续航里程为420km,搭载的150kW快充可在40分钟内将电池充电至80%的容量。

据了解,美国消费者可在线预订2022款沃尔沃C40 RECHARGE,起售价仅为6万美元(约合38.1万元人民币)。

C40 RECHARGE何时在中国推出还没有披露,目前来看在美国推出的版本,其续航里程在中国不具竞争力,未来除了混合动力,电动化车型在中国将怎样推进将是一个很大的看点,这将考验94年沃尔沃创新的决心和勇气。

沃尔沃汽车all in电动化转型,与吉利共享SEA浩瀚、SPA2电动车架构基础上,双方已经启动下一代纯电专属模块化架构的联合开发,下一个十年,成为豪华电动车企将是沃尔沃汽车最大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