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奥斯卡评车台|思皓QX:对标哈弗H6 “戏”足吗?

2021年12月02日 13:1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不管车市如何变革,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从来没有降温过,对于这块销量最高的阵地,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没有“矜持”,不断推出新品,试图拿到更多销量。

今年,江淮汽车终于爆发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思皓QX,这款车型直接对标哈弗H6,可以说,向紧凑级SUV市场发起最猛烈的冲击。不过,这次,江淮汽车也是动真格的,新车源自MIS皓学架构,在设计、智能科技与操控上都下了不少“功夫”。

外观方面,思皓QX的设计风格机甲又运动。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配备大贯穿式的头灯。雾灯造型很别致,跟前格栅两侧相连接,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很运动。车身腰线设计独特,比那种凌厉的线条更柔和,尾部贯穿式大灯跟前大灯相得益彰,加上全新样式轮毂。可以说,这样的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看起来时尚又很帅。

作为一款颇具个性的SUV车型,思皓QX并没有刻意拉长尺寸,车身尺寸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相比哈弗H6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可以说,两款车型处于同一水准。

相对而言,思皓QX在内饰和智能方面可圈可点。环抱式驾舱设计兼顾科技与豪华。智能系统很给力,最新一代智聆4.0网联系统功能强大,除了常规功能,还融入腾讯和华为车生态等,带来更“接地气”的智能感受,比传统车机更贴心。同时,新车还配备15项ADAS功能,这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大大的福利,可以帮他们解决驾控中的各种难题。

在动力上,思皓QX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这组数据还是足够主流,至少,跟第三代哈弗H6相比,稍有优势。不仅如此,思皓QX的底盘和动态响应部分均由大众工程师完成。所以,这款车型驾控感觉很“德系”,悬挂很有韧性,且压缩和回弹干脆利落。

鬼斗车观点:相对于车市中的竞品车型,思皓QX的内在比外在更“有料”。新车在设计和科技上很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而在驾控感受、做工和品质方面,新车的风格又很德系。可以说,它更是一款内涵型SUV。对此,粉丝有何看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