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携旗下首款豪华SUV亮相,基于HarmonyOS智能座舱实现万物互联

2021年12月02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有句话叫“华为不造车,但汽车界总有华为的身影”,近年来,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趋势交织,为国内汽车工业发展创造了诸多机遇,中国企业紧抓机会,不断推进自主新能源汽车高端化发展事宜,其中赛力斯便是致力于实现中国品牌高端化的先驱者。而作为国内顶尖的科技型企业,华为与赛力斯的合作更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12月2日,赛力斯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AITO”,同时亮相的还有旗下首款中型豪华SUV,这是一款走增程式线路的高端新能源车,并搭载了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可谓现阶段最智能的新能源产品之一。此外,《车壹圈》还了解到,新车暂定于12月23日发布。

5年力争全球新能源汽车TOP3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AITO的品牌愿景是将智能带入汽车、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让汽车更智慧。常规的智能汽车只是动力+算力的结合体,AITO致力于打造拥有智慧互联、主动学习、思考和适应能力的智慧汽车,让汽车拥有比人类大脑更快的运行速度之余,又有主观能动性,赋予智能汽车思想和连接。

同时,作为一个崭新的高端品牌,AITO将以1个智慧生态、1个精品战略、2大产业组合、4大独特优势为核心竞争力,实现“后发制人”。其中1个智慧生态指的是通过HarmonyOS万物互联的力量,让汽车进化成为可移动的智慧生活空间;1个精品战略指的是以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为基础,保障精品研发、精品服务、精品供应链、精品制造、精品质量。

为了让更多人领略到AITO智慧汽车带来的优越智能交互体验,AITO品牌正不断在全国铺设线下实体渠道,预计2022年AITO品牌旗舰店将从2021年的12家扩展至28家、体验店将从567家拓展至1200家、用户中心将从90家扩展至292家。此外,产品层面,除了今天亮相的首款中型豪华SUV,明年AITO还将发布中型豪华纯电SUV和中大型豪华SUV,以强大的产品为基底,力争在5年内将AITO打造为全球新能源汽车TOP3品牌。

外观精致 高颜值吸引力十足

首先,AITO旗下首款中型豪华SUV在设计上十分出众,圆润饱满的车头显得新潮运动又有档次感,前脸幅面超大的梯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密集得多横幅式中网造型,辨识度极高,引擎盖两侧鹰眼式大灯造型十分犀利,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垂直雾灯灯带的加入,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加精致、前卫。

作为一款中型豪华SUV,新车轴距达到了2880毫米,带来了远超同级的灵活驾乘空间,也让其显得更加优雅修长。从侧面看,新车没有采用过多冗余的设计元素,流线型车身搭配刀锋造型的多幅式式合金轮毂及高腰线、大溜背设计,显得更年轻、更时尚,此外,隐藏式门把手的加入让新车简约之美中还带了几分科幻气息。

车尾狭长的贯穿式尾灯两侧犹如回形针般的弯折角度很有设计感,简约的风格与新车整体的气质相得益彰,黑色后包围加上隐藏式排气布局,让整个尾部画面视觉效果上呈现更丰富的层次感。整体而言,新车的简约时尚而优雅的造型自带高级感,十分符合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HarmonyOS座舱智能升华

令人期待的是,AITO旗下首款中型豪华SUV将搭载拥有可组合弹性部署架构的HarmonyOS智能座舱,根据公布的信息来看,这套系统的车机界面将拥有极为人性化的UI设计,操作流畅易于上手,预计将内置等多个我们常用的第三方APP,带来更为丰富、更具娱乐性的用车生活。此外,HarmonyOS智能座舱还拥有基于交通大数据打造的花瓣地图将为你提供实时路况信息,驰骋于城市时能够有效避开拥堵路段,减少因堵车造成的时间浪费,面向新能源用户,还开发了智能规划功能,展示沿途的充电桩,无需为续航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汽车作为前沿科技的移动载体,未来势必将发挥出更多的价值,而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则致力于构建完善的“人-车-路”交互体验并打通“人-车-家”之间的联系,打通不同终端之间的联系,比如在现阶段,除了手机互联以外,还能够做到通过车机系统,实现对家中灯光、窗帘、电视机、空调等智能家电家具的远程控制。

性能强大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8升

动力方面,AITO旗下首款中型豪华SUV基于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打造,采用了增程式动力,拥有业界首创,行业领先的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以及国际领先的电池包结构。

而根据此前申报的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系统。据《车壹圈》了解,这台1.5T发动机并不会直接为新车提供驱动力,当监测到电池电量达到增程器启动阈值标准,便会启动为驱动电机供电。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两驱、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四驱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带来相当可观的性能表现,零百加速可达到4秒级,相当令人惊叹。此外,新车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0.8升,燃油经济性非常优秀。

潜心深耕增程技术5年,AITO在这一领域有着极大的领先优势,在品牌旗下首款中型豪华SUV上,搭载了行业首创多场景识别智能增程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油门踏板输出、电池电量、车速、水温、增程器温度等模块,智能控制系统通过场景识别,经过神经算法控制参数优化,带来全域强动力、低能耗、低噪音。

而基于AITO掌握的先进技术,新车将能够很好的解决充电难、充电慢以及电池安全等难题,还能够极大程度的消除里程焦虑,让你夏天敢开空调、冬天不怕掉电快,赋予了新车超10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

《车壹圈》观点:搭载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的AITO旗下首款中型豪华SUV可谓是赛力斯与华为之间“强强联合”的代表之作,在汽车“新四化”趋势引领下,中国汽车普遍呈阶段性增长态势,如今的智能汽车在科技层面普遍已经发展到现阶段的顶点,出现同质化现象,难以实现具有突破性、创新性地发展。而以“万物互联”为基础,新车作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载体,将引领智能汽车进入科技发展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