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家族首款轿车Aero B假想图曝出,或将取代传统中型轿车

2021年12月02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大众集团在电动化时代的转型速度可谓是非常迅速,得益于MEB模块化平台的规模效应,ID.3、ID.4、ID.6等纯电动车型如下饺子般快速入市,但目前大众的纯电产品多是SUV。而针对纯电中型轿车,目前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中,似乎只有特斯拉Model 3一家独大,当然也急需一款品牌力和产品力都能与之抗衡的产品,大众Aero B或许会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家族化风格明显

大众Aero B的假想图看来,新车的前脸是非常明显的ID.家族风格,贯穿式日行灯营造出扁平的车头视觉,大灯造型相对ID.家族的SUV车型应该也会略扁一些。前唇两侧的进气口位置也采用了小鲨鱼鳃式设计,拥有不错的运动感。

结合此前的谍照,看来海外媒体也并没有被这个迈腾似的伪装贴纸骗到,采用ID.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是相对稳妥的选择。

从侧面看,大众Aero B采用了较短的前悬和后悬设计,可以将轴距最大化。可以想象车内后排的地台因为不用考虑传动轴和排气布局,应该会做得非常平整,这也是MEB纯电平台的一大优势。此外,我们看到车顶线条的下溜得非常平滑,B柱到D柱的位置明显比A柱到B柱长很多,后排空间应该会非常有惊喜。

从尾部看,后挡风玻璃上方有明显的开口痕迹,也就是说这台车大概率将采用掀背尾门的设计。使用过掀背车的朋友应该都能理解这种大开口后备箱带来的无敌便利性。动力方面,参考MEB平台现有动力,大众Aero B大概率会搭载ID.家族SUV车型同类动力总成,双电机版本零百加速在6秒以内,续航里程可能将超过600公里。

剑指纯电中型车蓝海市场

目前在新能源市场,特斯拉双雄牢牢占据了2、3位,Model 3更是高居第二。究其原因,自身产品力和品牌认知度高是一方面,但太多品牌和产品力能与之抗衡的纯电中型轿车产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AION S系列车型也是同样抓住了纯电紧凑级轿车的蓝海市场,加上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才达成了1-10月累计第八名的好成绩。

特斯拉Model 3无疑是目前最畅销的纯电中型车,大众Aero B自带大众的品牌影响力,MEB平台带来的品控优势和规模效应,都足以和特斯拉的产品抗衡,如果大众Aero B引进,势必给Model 3的销量带来较强的冲击。

当然,除了纯电动车型,普通的燃油车应该也无法幸免。以帕萨特为代表的传统燃油中型轿车也将面临巨大冲击。试问一台同样悬挂大众车标,动力和空间都更强、能上绿牌,使用成本还低廉很多的中型轿车,相信帕萨特包括传统燃油中型车的潜在客户也不会拒绝这样的产品。

观点:目前新能源市场依然是SUV产品为主,纯电轿车尤其是纯电中型轿车产品明显不够丰富。大众Aero B如果能快速引入,就能很好的弥补这一不足。届时,除了特斯拉Model 3会面对更强的竞争,传统燃油中型车恐怕也会收到较大的冲击,当然这是电动化时代大背景下的必然事件,希望大众Aero B能早日完成研发并同步引入国内,并给出一个劲爆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