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BBA的钱买韩国车?这台新旗舰号称“小宾利”

2021年12月02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一直以来,韩系车在国人心中的形象都是一台便宜耐用、性价比高的家用车,之所以留给大家这样的固有印象,与十几年前在国内大获成功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脱不开关系。但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性价比不再成为韩系车的“护城河”,以现代为首的韩系车在华销量一路下滑。如今摆在韩国人面前的只有转型一条路,可转型说倒是简单,做起来却是一点都不容易,韩系品牌在国内“积弱”太久,想要改变形象,必须要比其他品牌拿出更多的诚意。

去年,现代起亚集团就再一次把旗下的高端品牌GENESIS捷尼赛思引进中国,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早年间该品牌也曾以“劳恩斯”、“捷恩斯”为名,单独引进部分车型进入国内销售,至于结局如何,我相信大家都应该是明白的。究其原因,还是其产品的定价与品牌知名度严重不匹配,在产品力上也并不具备对竞品完全碾压的优势,加上缺乏有效的品牌宣传,被市场所遗忘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过这一次,换了全新中文名字的GENESIS捷尼赛思显然是有备而来,先是一口气推出了G80和GV80两款主力拳头产品,这两款车型在造型设计上独具一格,配合越级的用料,人送外号“韩国小宾利,定位直接瞄准了宝马5系和X5这个级别的对手,可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捷尼赛思又把自家定位豪华运动的B级车G70给拉了进来,定位类似于标轴的宝马3系,定价倒是比G80和GV80亲民不少,24.98万起就能买到一台进口的豪华品牌2.0T后驱车,还是有不小的吸引力的。

这还没完,距离纯电GV70在广州车展亮相不到半个月,捷尼赛思又发布了全新一代捷尼赛思G90的官图,从它的命名方式就能看出,该车是一台定位品牌旗舰的D级轿车,产品定位直指宝马7系奔驰S级。据悉,G90将会推出标准轴距以及长轴距版,其中长轴距版轴距加长190mm,长轴版还将作为全球车型推出,未来极有可能引入国内市场,考虑到其品牌的定位,G90的价格预计会与低一级别的宝马5系会有重叠,依靠错位竞争谋求生存。

G90的车头依旧保持了捷尼赛思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盾形中网搭配分体式大灯很有辨识度,整体看过去就像是一台更大尺寸的G80。新车还采用一体式发动机盖设计,整个发动机盖上完全没有缝隙,提升颜值的同时还能减小风阻。

车身侧面的设计是我认为捷尼赛思最出彩的地方,双线式大灯穿过轮拱,一直延伸到翼子板,设计浑然天成,灯带起到转向灯的功能,辨识度十分高。此外,G90的轮圈造型也颇为复杂,复杂的辐条造型对轮圈材质的强度要求十分高,捷尼赛思为此特地采用了高碳钢丝合金材质打造新车轮圈,下足成本。新车还采用了电动车上十分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看起来未来感十足,溜背式的造型也让G90看起来更加流线自然,提升美感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车身风阻。

而在长轴距车型上,G90大幅加长了后门的长度,190mm加长所带来的空间几乎全部给到了尊贵的后排乘客。车窗采用大量镀铬装饰,轮圈也换上了更显沉稳最贵的“大饼”样式,风格上与奔驰迈巴赫系列有异曲同工之妙。

G90的尾灯延续了双线式的风格,但两侧尾灯尺寸更大,尾灯至于后保险杠与后翼子板的接缝处,该线条又与尾厢盖的线条连成一线,十分具有美感。盾形双边两出排气造型也与前脸的设计遥相呼应。

根据此前国外媒体的谍照,G90将配备一块超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内嵌于皮质包裹的凹槽内,看起来十分立体且有设计感,用料奢华,更加符合“韩系小宾利”的气质,彰显品牌旗舰轿车的地位。

在动力规格上,G90目前或提供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匹配后驱或四驱系统,而5.0L V8发动机则有可能会缺席。

在自主品牌奋起直追的近十年,韩系车也没有原地踏步。事实上,韩系品牌在北美市场取得的成绩是十分亮眼的,大有与日系抢江山的意思。GENESIS捷尼赛思作为韩系高端品牌,在北美也很吃得开,风头甚至一度盖过雷克萨斯。如果你有接触过近年来的现代起亚品牌的新车,就不难发现其实在产品上它们是真的不弱,在核心的“三大件”上,它们甚至能比日系竞争对手要做得更好。只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相同价位,韩系车还是缺乏让人放弃购买丰田本田大众等竞品的充分理由,对品牌不敏感的消费者来说,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无疑是更好的选项。相同的问题也会出现在捷尼赛思上,而且选择花大几十万买车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追求往往更高,捷尼赛思的弱点会被继续放大,想要破局,谈何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