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销量惨淡到销量过万 英仕派的翻身秘籍

2021年12月02日 17:32: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12月1号,东风本田官方公布了英仕派的销量,从INSPIRE到“英仕派”,东风本田这款车型可谓经历了大起大落。英仕派的翻身秘籍到底是什么呢?

11月刚刚过去,各大汽车厂商就陆续公布了自己上个月的业绩,一般这时新能源车企都在月初公布销量,传统燃油车则相对晚几天,但在12月1号,东风本田迫不及待的公布了旗下单一车型的销量。如此快速的发布销量,销量自然是可喜可贺。

东风本田英仕派上市首月月销量破万,11月销量达到了10054台,这样的成绩之前INSPIER想都不敢想。

公开资料显示,INSPIRE的渊源是本田雅阁的高配版,其实际定位比雅阁略高,同时也比雅阁要年轻,自1989年诞生以来,仅经历了4次换代。此前INSPIRE一直在日本、北美等市场销售。2018年10月,第5代INSPIRE才正式被引入中国市场。面对入场多年的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等,INSPIER想从这些强敌口中夺食并非易事。数据显示,INSPIER的月销量多在三千左右浮动,而雅阁的单月销量则将近两万。

为了提升销量,今年10月份,INSPIRE迎来中期改款,东风本田正式公布了它的中文名“英仕派”,新车已于上个月12日正式上市,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全系共8款车型,售价为17.99-25.59万元。

与INSPIER不同的是,英仕派增加了一个银黛灰配色,加上银色涂装外后视镜,多了几分活力和动感,同时改款后便带来14mm的长度增加,这样一来英仕派的车身尺寸便达到4924*1862*1449mm,轴距依旧保留2830mm,近5米的车身长度在加上本田一贯对于空间的利用,所带来的的空间舒适感自然不会差。

此外车内还增加了一款红和黑搭配的内饰颜色,更具年轻活力,同时还升级了新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屏幕上的实体旋钮被取缔。另外,新增的后排杯托氛围灯以及无线充电功能等,烘托一定的科技感。

需要补充的是,和新款雅阁一样,英仕派车机系统也用上了最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操控、日常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

此前我有体验过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它的表现整体来说并不是很炫酷和丰富,但每一项都追求好用和实用。比如其语音对话,基本已经覆盖了大部分用车场景,手机远程遥控以及车家互联也能为用户带来不少便利。

虽然两车在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但英仕派显然被寄予厚望,毕竟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一个更好记的中文名字,比不认识英文字母要强很多,而且英仕派肩负着东风本田中高级轿车的销量使命,从INSPIER到英仕派,让我们也看到一个更贴近中国市场的本田车型。

去年,作为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其先后向市场投放了全新UR-V、新CR-V、新思域Hatchback、享域锐·混动、M-NV、2021款XR-V、LIFE 等7款新车,加上今年第十一代思域、英仕派,如此密集的产品布局,展示了东风本田近两年冲刺百万销量的决心。

当下,东风本田XR-V、CR-V和思域成为了东风本田的销量担当,不过这三款产品都面向A级市场,而在B级轿车市场,东风本田还稍显乏力。为此英仕派必须肩负起销量的重要使命,东风本田也的确在这款车上花了不少心思,其竞争力自然在同级车型中是不差的。东风本田借中期改款契机,改名+升级让英仕派脱颖而出,从11月销量来看,这样的举动初显成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