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势力战绩公布:小鹏称王,理想称霸,威马认了怂?

2021年12月02日 20: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1月新能源销量,群魔乱舞。

大概测算了下,11月的新能源销量继续突破30​万台​不是问题,一方面已经公布的新势力销量均数上涨明显,另一方面,根据目前的销售现状,传统企业新能源车型销售门店销量火爆。

本篇,主要聊新势力方阵。新势力几大品牌都夺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在能卖车的这几个月中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

​01 疯狂的理想汽车

理想仅仅凭着理想ONE一款车型,在高端乘用车市场算是披荆斩棘招揽无数锋芒,11月份,理想ONE单月交付量达到13485台,今年已经过去的11个月中,销量数据明显优于去年,并且是每个月都有数倍的涨幅。

显然,在销量、定价上,理想ONE走在了行业前列。

​02 凶猛无比的小鹏汽车

11月份小鹏汽车完成了15613台交付成绩,虽然整体成绩不错,但相比于理想ONE有点不足,原因是小鹏车型较多,并且定价稍低于理想ONE,几款车型累计销量只是比理想ONE多了2000台,成绩次于理想ONE。

但从企业角度分析,小鹏是封顶桂冠,远远超越所有对手。

​03 有点吃力的蔚来

蔚来之所以说掉队,是因为作为第一家新势力品牌,销量已经退居第三,11月交付了10878台的蔚来有点落寞,不过好在主力车型仍然在。

目前来看,ES6成为了核心主力,ES8因为“年久失修”的原因没有继续抢夺销量。

蔚来定位较为高端,即便是尺寸更小的ES6,定位也要高于理想ONE,大尺寸的ES8价格卖到了50万,显然走的不是性价比路线。

​04 位居第一阵营的哪吒

第一阵营的简单粗暴评定标准,也算是万台销量,哪吒11月销量也算是完成了10013台新车销量,据悉个人用户占比超过90%,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真正卖给终端用户的品牌,而不是卖给出行市场。

哪吒的优势显而易见,价格更低、配置更丰富,这两大优势就已经压倒了不少的传统车型,并且由于交付及时的原因,迅速跻身第一梯队。

​05 订单量猛增的零跑

其它品牌不同,零跑公布的是订单量,11月订单量达到16310台,不过能交付多少,订单水分有多大不得而知。

零跑的优势更加粗暴,就是便宜,几万块钱的零跑T03订单就接近一万​个​,看得出来价格仍然是竞争力,不过让人担心的是,新势力的造车成本如此之高,几万块钱的小车能否获得生存空间,仍然是个未知数。

​06 让人发愁的威马

威马说起来也是第一批新势力,但11月的成绩只有5027台,不能算成功。

过去一直存在的问题是,威马解决不了资本的问题,造车成本居高不下,资金链问题比较紧张,使得研发、运营比较慢速,从成长空间上来看远远不如理想ONE、小鹏甚至哪吒好。

不过威马也给自己定了一个不太大的小目标,年内交付4万台新车,也算是让自己走一步看一步了。

​有人说,站在这个新的时代中,新品牌想要成功的可能性更多了一些,从11月的新能源销量来看,新势力销量频频破万,这份成绩是辉煌的,市场接受新品牌程度越高,说明这个市场越成熟,越理性,这也代表着国内乘用车市场,​进入到​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