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这个大船能否走出新能源的泥潭

2021年12月03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前有特斯拉卖碳盈利颇丰,后有“双积分”政策倒逼,传统燃油车巨头转型纯电动势在必行,但是有些车企就是不听劝啊,尤其是一汽大众一直还活在自己燃油车的美好生活里不能自拔,直到2020年那130多万的负积分才让一汽大众真的惊出一声冷汗。

但是巨头转身谈何容易,虽然有造车的底蕴、造车的资金已经发达的经销商网络存在,不过没有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那上面的一切优势都毫无意义。

幡然醒悟的一汽大众推出了ID.4 CR0ZZ和ID.6 CR0ZZ,只可惜这两款车并没有给一汽大众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两款车单月也就几千辆的成绩,在价格和产品力没有优势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单纯靠大众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还算可以,不过对一汽大众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啊!

造成如今的局面都是一汽大众咎由自取啊,随着新能源积分价格的走高,一汽大众恐怕得把从燃油车上赚的钱拿出一部分来购买积分了,如果按3000一分算,一汽大众这130多万的负积分也得几十亿才能消化的了啊。

2020年130多万的负积分,2021年估计也少不了,所以一汽大众这条巨船真的有可能走不出新能源的泥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