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家造车新势力11月交付量破万 哪吒真要闹海!

2021年12月03日 09:52: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造车新势力们热衷于抢在传统车企前公布月交付量数据,在每个月的头两天,它们总是会制造一些交付量方面的新闻。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初,它们带着自己的交付量数据如约而至。

从交付量上看,前三名依旧是“蔚小理”,只不过排名变成了“小理蔚”。其中小鹏汽车以15613辆的交付量的绝对优势拿到了第一名,理想汽车紧随其后,以13485辆的交付量拿到了第二位的成绩,以往的“老大哥”蔚来这次以10878辆的交付量成为了第三名,但到底是确保了前三的席位。事实上,以前“蔚小理”一起被戏称为“电动三傻”,可在交付量愈发可观后,这种声音也弱了很多,现在,人们更多称它们为“三强”。

“蔚小理”之外,其他所谓的二线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公布了11月的交付量数据,零跑汽车、威马汽车当月交付量均突破5000辆,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而以前与它们并列的哪吒汽车却黑马一般的异军突起,11月交付量突破万辆,成为在交付量方面仅次于蔚来汽车的造车新势力。此时的哪吒汽车在交付量方面已经有资格跃居一线,或许不久后,哪吒汽车就会被冠以“造车新势力四小龙”的称号,而这个称号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哪吒可能真的要闹海了。

“蔚小理”三强胶着 各自有独门武器

三强之中,小鹏汽车是表现最好的一个,11月交付量达到了15,613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0%,11月是小鹏汽车连续交付破万的第三个月,同时今年前11个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82,155辆,同比增长285%,历史累计交付量超过12万辆。

从产品上看,小鹏汽车在交付量方面拿到第一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三强之中,小鹏汽车的产品阵容最为丰富,有SUV也有轿车,且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在11月,小鹏P7交付7,839辆,环比增长30%。小鹏G3系列交付5,620辆,环比增长54%,于10月启动规模交付的P5,则交付2,154辆。

相比小鹏汽车所取得的成绩,理想汽车以13,485辆的交付量排在三强中的第二位却有些令人意外。众所周知,理想汽车在售车型只有理想ONE一款,这款售价超过30万的车型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走量”车型,但理想汽车确实取得了不错的交付量数据。今年1-11月销量统计当中,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76,404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1.0万辆。

这中间或许多少有“增程式”的功劳。理想汽车所走的增程式技术路线在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内并不算主流,甚至还是一种争议颇大的路线,但这种路线在目前阶段确实很好的减少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又能够在部分地区享受“绿牌”带来的好处,这或许也是理想汽车用户选择这款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次交付量排在第三的蔚来汽车,11月交付量为10,878辆,同比增长105.6%,在三强之中表现最差,但还是创下了月度交付记录,并在1-11月累计交付新车80,940辆,同比增长120.4%。目前,蔚来汽车已经累计交付156,581辆,是三强之中累计交付最多的一个。

事实上,蔚来的交付量是很有含金量的,它一直走的是高端、豪华路线,包括蔚来ES8、ES6和EC6,起售价最低都超过了35万,在体量上不如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也说得过去。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汽车也有自己的独门武器。蔚来的客户运营在汽车市场中是出了名的,他们的购车体验、换电服务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在现有的汽车品牌中都首屈一指,甚至有消费者一度玩笑道:“就是想尝一尝蔚来的咖啡,所以才买他们的车。”

如黑马异军突起 哪吒真要闹海了

在12月初公布交付量的造车新势力中,哪吒汽车绝对是令人意外的一个,数据显示,哪吒汽车在11月共交付10,013辆,同比增长372%,环比增长24%,这也是哪吒汽车首次月度交付量突破万辆。其中,1哪吒V系列交付7,027辆,哪吒U Pro交付2,986辆。

如果说以前的哪吒汽车只能算是二线造车新势力,那么11月的交付量公布后,它似乎已经可以被称为头部造车新势力了。值得关注的是,哪吒汽车最令人惊讶的还不是月度交付量破万这件事,而是其在2021年内展现出的恐怖增速。

哪吒汽车的母公司合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哪吒汽车这个品牌在2018年发布,算起来哪吒汽车也算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比较有资历的一个了。但在2021年之前,哪吒汽车在交付量方面却可称之为小透明,几乎没有什么高光时刻,但到了2021年,哪吒汽车就有些“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意味了。

从1月的2,002辆到11月的10,013辆,短短10个月的时间,哪吒汽车交付量翻了整整5倍,在造车新势力中增速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车连续在8月、9月和10月排名造车新势力前三,同时,本月的交付量与第三名蔚来相差不足千辆,比位列第五的零跑汽车多出4,385辆,实现断层式领先。

相比以往的沉寂,哪吒汽车在2021年的表现过于惊人了。事实上,关于对哪吒汽车交付量上的质疑,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很早就有消息称,哪吒汽车依靠B端走量的质疑,但哪吒汽车特别提到,哪吒汽车“个人用户占比超91%”。目前,哪吒汽车在资本和互联网方面有360的支持,在交付量方面又表现的十分惊人,2018年被孕育出的它,难道真的要上演三年出世即闹海的故事吗?

总的来看,11月造车新势力们在交付量方面表现的都十分优异,哪吒汽车更是表现惊人,但对于造车新势力们而言,谈“稳坐钓鱼台”还早了点。可能大家忽略了,目前发布11月交付量的品牌或企业中,广汽埃安与大众ID.家族的交付量均已经超过1.4万辆,距离造车新势力中交付量排名第一的小鹏汽车不过咫尺之遥。这场新能源时代的座次之争,或许注定是个漫长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