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理有据,日/韩系SUV你猜谁更省油?

2021年12月03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三人成虎》这个成语这个典故大家熟悉吗?不熟悉也没事,我简单给大家讲一下,这个典故讲的就是某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你在路上见到一个陌生人,他跟你说街上有老虎,你肯定不信,觉得这人是骗子。然后继续往前走,又跑过来个人,跟你说街上有老虎,这会你肯定会心存疑虑。但当第三个人跟你说街上有老虎,你肯定会信以为真。就像身边无论媒体还是家人永远都在说:想省油就只能买日系车!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三人成虎》的成语寓意一样,眼见才能为实,“老虎”到底有没有谁也说不准,所以我们找来两款日系省油代表SUV,东风本田CR-V以及一汽丰田RAV4,同时找来了合资品牌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韩系车,北京现代途胜L作为今天挑战者。

先来说说跟油耗最挂钩的动力配置,三台车各不相同,本田CR-V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最大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

丰田RAV4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1Ps,最大扭矩209N·m,匹配CVT变速箱。

现代途胜L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253N·m,匹配7DCT变速箱。从技术参数上来讲,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功率最小并匹配CVT变速箱的RAV4应该在油耗上最有优势,其它两款车型相对次之。

油耗测试正式开始,我们被分配到的是途胜L,再一次近距离接触让我不得不感慨全新一代途胜L外观设计的成功。高度还原概念车Vision T的整体设计为途胜L带来了科幻设计风格,大尺寸三角形几何切面中网让前脸部分犹如一部外星战车,另外途胜L的分体式大灯是我认为与前脸融合的最成功的案例没有之一,看得久了也不会让人感受到违和感。

车侧紧贴以几何为代表的设计元素,腰线观感锋利但不凌乱,或多或少增添了战斗气息。另外要提到的是经过轴距加长后的途胜L虽然已经拥有2755mm的轴距,但视觉上完全不臃肿。

车尾作为设计部门最容易偷懒的部分,经常会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不过途胜L完全没有,獠牙造型加上贯穿设计的尾灯组简直太凶了,能够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后保险杠上设计了呼应车头的几何图形,再加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在车尾的力量感营造的也是十分到位。

内饰变化比较明显的部分包括10.4英寸中控屏幕,搭配上外部的触控按键,能够带来屏幕尺寸巨大的观感。车机使用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反应速度表现尚可,功能也很丰富,但是却没有搭载CarPlay功能,有些小遗憾。

整台车的储物空间非常的丰富,中控台下方、地台侧面都增加了隐蔽的储物格,另外一点让我比较喜欢的设计便是四个门把手的部分都是封死的,放手机刚刚好,但是深度稍稍有点浅,开门时容易掉到地上。

最后说说行驶质感,作为本次试驾中动力最强的车型,途胜L并没有以往北京现代车型一样,保留前段油门特别灵敏的特性,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贼”,这回沉稳了许多,转速会慢慢随着踏板深入攀升。7DCT变速箱换挡平顺,逻辑不会拖泥带水。另外底盘要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厚重感,转弯时能够明显感觉到悬架的韧性,加强了颠簸过滤又抑制了多余的弹跳,车身姿态保持的很好。

回到节油赛本身,本次行程总计里程88公里,包含10%城市道路,30%城市高速路以及有60%高速路段,出发时将油加满跳枪,贴上封条。到达目的地后再统一加油,最终结果途胜L以4.03L/100km超越了RAV4的5.43L/100km和CR-V的5.77L/100km成为最终冠军,作为三款车型中尺寸最大、动力最强的车型,燃油经济性表现却是最好的,着实让我们有些意外。

本次试驾活动旨在通过油耗对比,寻找出更加适合家用的紧凑级SUV车型,但是其实从一开始这个命题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途胜L的车身尺寸已经到达中型SUV的级别,相比其它两款车型本来就占据劣势,有点以大博小的意思。但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空间,配置也比其它两款车型更厚道,从家用层面出发,在满足家用消费者全方面诉求这件事上,现代途胜L好像更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