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拿下“6秒俱乐部”性能车,不香吗?

2021年12月03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性能车,其丰富的驾驶乐趣令不少消费者趋之若鹜,而有着“平民超跑”之称的本田思域福特野马等,都是年轻人的心头好。但是不可否认,合资品牌的性能车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可并不友好。而自主品牌此前好像除了领克,又没有什么性能上特别拿得出手的车子,可领克的价格又快赶上合资了,不得不感叹年轻人真难……

那自主品牌有没有一款性能出色、价格又适合年轻人的车呢?诶,还真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啊不,两款高性价比的国产性能车,让大家重新认识一下中国速度!

第一款:影豹

推荐车型:2021款 270T 影豹J16版

指导价格:12.8万元

说到近年热门的“平民性能车”,那被提及最多次的或许不是思域,而是影豹。相比思域,更加实惠的价格也进一步降低了性能车的购入门槛。外观上,熏黑式的中网,夸张的进气口,犀利的头灯,搭配溜背式的车顶造型,整车的运动感营造得十分到位,非常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

影豹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紧凑型轿车,整车设计更加偏向运动,所以空间上就比较不具优势。但4700mm的车长和2736mm的轴距也足够家庭日常出行使用了,虽然后排的头部空间会因为溜背式的车顶设计而受到影响,但是这并不重要,毕竟买这车是冲着性能去的,谁买性能车坐后排呢?

内饰方面,影豹的内部设计风格也是以运动为主。黑色的座椅搭配黄色的缝线,再加上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和一体式的大联屏,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和科技感。内饰虽然用到了大量的塑料材质,但毕竟价格摆在那,它的内饰也没有显得特别有廉价感,所以这点小问题其实并不影响整车的性价比。

既然是性能车,大家最为关心的自然是动力方面。影豹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可达:130kW、270N·m,零百加速更是跨越7s门槛,达到6.95s的成绩。对于这个价位来说,影豹的性能确实感人,这或许也是该车为什么能这么火的原因。

第二款:奕炫Max

推荐车型:2021款 超能型爸·混动版

指导价格:11.99万元

相比影豹,奕炫Max的知名度就没有那么高,但是其实测的动力表现,确实就像一匹黑马,毫无征兆地“杀入”性能车的圈子。外观上,奕炫Max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语言,熏黑的鳞片式中网搭配矩阵式前灯,让整车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搭配优雅的流线,让整车的视觉重心更加低矮,更具轿跑姿态。

空间表现上,奕炫Max就做得更加尽善尽美。作为一款中型车,4797mm的车长搭配2770mm的轴距,让整车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让你能够体验车辆性能的同时,又能同时兼顾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视角转入车辆内部,整体设计风格虽然较为朴素,运动感不是特别强烈,但是实用性还是不错的。中控屏向驾驶员方向倾斜,能够为驾驶员更好地展示界面信息,以及提高驾驶员操作的便利性。

动力上,奕炫Max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和一台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官方实测的零百加速6.81s,10万出头的价格区间能够匹敌一些30万级的性能车,说是黑马也确实不为过。

综合来说,两台车的性价比都很高,而且售价确实足够亲民,最主要是这两台车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享受到性能车所带来的驾驶乐趣。如果是你,更愿意买哪一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