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燃油车打造,月均销量不足1600台,宝马iX3降价都卖不动?

2021年12月03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评007】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毋庸置疑,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宝马奔驰奥迪等品牌表现强势,稳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只是,这仅仅限于传统燃油车市场,在新能源车市这些品牌的渗透率很低,几乎毫无存在感。就拿宝马iX3来说,这是一款被媒体戏称为“降价都卖不动”的车型。

宝马iX3

终端优惠4-5万元,宝马iX3降价都卖不动?

据网络消息显示,目前在售宝马iX3的终端优惠在4-5万元。对于宝马旗下车型而言,这个优惠幅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宝马iX3的销量表现依然不景气。甚至于同级的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可以称之为惨淡。

根据新车上险量数据显示,为2021年1-10月份,宝马iX3累计上险量仅为15925台。从单月平均上险量来看,这款车月均上险数不足1600台。

其中,2021年10月份,宝马iX3单月上险数为2319台。显然,即使上险数存在一定的迟滞,但是宝马iX3销量惨淡,却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这款车被戏称为“降价都卖不动的车型”,也就在所难免了!

马iX3月均上险数不足1600台

基于宝马X3打造而来,宝马iX3是堪称“油改电”车型

在中国车市,目前的电动车,基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基于专业纯电平台打造,这种平台可靠性、专业性等方面更好。另一种则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改造而来,对于车企来说,能够更好的节省成本。但是整体体验,不如专业的纯电平台。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宝马iX3基于宝马X3打造而来,是一款“油改电”车型。外观造型方面,这款车与宝马X3几乎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调整,以便能够凸显这款车的性能源车型身份。

马iX3月均上险数不足1600台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X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纸面数据看,这款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甚至说表现出了一定的诚意。但是,遗憾的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这款车动力电池故障多发,引起了用户的投诉。

动力电池故障问题多发,宝马iX3跃居至11月SUV投诉榜第一名

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三电故障”是较为多发的问题,也是目前比较困扰网友的问题。具体到宝马iX3这款车型来说,其存在着较为多发的动力电池故障问题。

宝马iX3位居11月份SUV车型投诉榜第1名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由于动力电池故障、电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刹车失灵等问题投诉较多,宝马iX3位居当月SUV车型投诉榜第1名。其中,动力电池故障为这款车当前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即使到了今年12月份,宝马iX3的动力电池故障方面的投诉依然在持续攀升。

在车质网发布的2021年11月份车型投诉榜TOP30榜单中,宝马iX3位居榜单也高居第3名。

宝马iX3

宝马iX3动力电池故障问题

但是,面对日益发酵的动力电池故障问题,华晨宝马却并没有发布“召回”通知,而是采用了“技术升级”的方式进行通知。面对这种情况,部分用户表示不满意。毕竟,按照我国缺陷汽车产品管理相关条例,出现重大安全性产品缺陷,相关方应该通过备案召回的方式予以处理。

更为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还有部分用户并没有收到这方面的通知。在这种情况下,宝马iX3动力电池故障投诉案例持续攀升,也就是应有之义了!

网络宝马iX3车主投诉截图

购车建议:

作为一款基于宝马X3打造的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宝马iX3目前整体销量不佳。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宝马iX3依然爆发了严重的动力电池故障,甚至位居月度SUV销量榜第1名。

所以,出于后续用车安心等方面的考虑,目前我个人并不建议大家考虑这款车型。如果对这款车有意,不妨等待其质量可靠性得到验证之后,再行入手。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