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难道只能看“蔚小理”吗?

2021年12月03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位于重庆渝北区光环购物中心不足300米的小鹏汽车体验中心,一个月的销量近百辆,这在造车新势力中不是个例,是它们攻城掠地的缩影。

造车新势力就像成长中的孩子,每月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着。11月它们再创纪录,有四家销量过万,并涌现出极氪、岚图等造车新势力的新生代。虽然11月份乘用车整体销量还没有出炉,但新能源的渗透率极有可能在11月份达到20%的历史高点。

9、10月份小鹏汽车销量连续突破万辆,在广州车展品牌焕新后的小鹏汽车越战越勇,11月份以15613辆的成绩交卷,再次荣登造车新势力榜首。其中P7交付7839辆,环比增长30%;G3系列产品交付5620辆,环比增长54%;10月份启动规模交付的P5,交付2154辆。今年前11个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82155辆,同比增长285%。从目前的增长态势来看,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有望超过10万辆。

小鹏P5交付在逐渐增加,后续的产品小鹏G9也在走向交付的路上。除了产品,小鹏汽车各式销售门店今年年底将超过350家,正像重庆光环购物中心的体验店一样,小鹏汽车通过这些“触角”高效地接触它们的准鹏友。

由于工厂调整,10月份蔚来汽车销量下滑明显。11月份蔚来以10878辆的销量,重新归来,并创月度交付纪录。1-10月份累计交付80940辆,同比增长120.4%。

蔚来汽车的第四款产品ET7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交付,这款纯电动轿车起售价44.8万元。据了解,蔚来汽车后续也规划了更加量产的大众化产品,预计将很快浮出水面,毕竟三款车型月销量刚过万辆,规模效应不明显。

新势力的高成长性还在于各品牌间的不同定位,以一款车打天下的理想汽车,11月份同样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11月份交付113485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增长190.2%。1-11月份累计交付76404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已累计交付110001辆。单款车型,且起售价超30万元,理想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还主要在于理想汽车对消费者和产品的独到理解。

事实上理想汽车的高成长背后也有隐忧,根据理想汽车在三季度财报披露的信息,第二款车型理想X01明年第二季度发布,第三季度开始交付,这款车仍是增程产品,其纯电动产品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交付,以“一招鲜”打天下的理想汽车,如何保持明年的高增长值得关注。

哪吒汽车和“蔚小理”打的牌明显不同,它主张为人民造车,其产品定位更加下沉。 11月份交付10013辆,同比增长373%,位列造车新势力第四,此前两个月曾跻身三强。1-11月份累计交付59547辆,同比增长393%。

目前,哪吒共有两款在售车型。分别为哪吒U、哪吒V。哪吒V的销量占比约75%,该车的价位区间为5.99万-12.08万,11月初,哪吒发布了V Pro版,新车在定价和配置上有所升级。哪吒汽车瞄准的是大众消费群体,此前没有激活的这一领域,目前来看已经开始抬头。

11月份,除了小鹏、蔚来、理想、哪吒销量过万,零跑、威马以5628辆和5027辆的成绩在腰部积蓄力量,而后起之秀极氪和岚图也以2012辆和1139辆的成绩在后面紧追猛赶。此外,还没入场的小米汽车,集度汽车也分别搞定了工厂、样车,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即将迎来群雄争霸的“战国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