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55」11月韩国进口车销量排行,奥迪A6夺冠

2021年12月03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进口车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由于车用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整车出货量持续滞后,销量排名出现波动。

韩国车市11 月进口的最畅销汽车是奥迪 A6,销量为 1,225 辆。继去年 10 月之后,它连续两个月位居榜首。由于今年上半年的环保认证问题,奥迪被韩国禁售,推迟了其轿车阵容的发货,因此有很多现车就停放着一直没有交付,但自10月以来重新获得韩国环保认证之后,车辆交付一直都顺利。因此奥迪A6没有受到芯片影响,一直都在消化过去的存货。

特斯拉的 Model 3(1106 辆)和 Model Y(421 辆)进入前 10 名。尽管特斯拉在芯片供应短缺的市场环境下,也不能独善其身。但是比芯片更致命的是海运物流中断。因此韩国市场特斯拉的销量,一直受物流影响,到港数量多的时候就能一售而空,不到港的话,销量就非常惨淡。销售业绩受船舶到港影响。

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轿车(964 辆)位居第三。另一方面,主导进口车市场的E级(420辆)被挤出前10名。 11月份E级轿车的销量比去年同月下降了87.7%。 E-Class 的韩国市场供应量也受到了芯片影响。

根据外媒据悉,由于半导体短缺,德国的辛德芬根工厂生产 奔驰C级、E级 和 S 级产品,今年已多次关闭。德国总部也在集中精力在S级、迈巴赫等顶级阵容上。因此C级/E级的生产被无限推迟。据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公司称,部分积压订单有望在 12 月得到解决。

排在第四位的是 BMW 5 系(876 辆)。虽然销量比上年和上年有所下降,但与竞争对手E-Class相比,表现还不错。另外,除宝马5系外,宝马3系(630辆)和X5(410辆)表现良好,10-11月连续两个月保持品牌销量第一。

此外,雷克萨斯 ES(698 辆)、福特探险者(601 辆)和沃尔沃 XC40(497 辆)也进入了前 10 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