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再添硬派座驾!气质不输坦克300,或搭柠檬混动,预计14万起

2021年12月03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过去大多数人购买硬派越野SUV会率先想到日系产品,如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以及日产途乐等等,但今天我们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长城坦克系列已经逐渐开始取代这种观念,成为多数消费者的首选。例如,兼顾豪华与硬派的坦克300下单用户排号已过200000,预计等车周期长达半年之久,可谓“一车难求”,而更注重越野性能的坦克500开启预售仅用20分钟便突破了1.3万订单,足以看出坦克500的火爆。但不得不说的是,动辄2、30万的售价以及较高的油耗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并不友好,于是,哈弗X DOG应运而生。

作为继哈弗大狗之后的“3/4刻度座驾”第二款车型,X DOG同样拥有兼顾城市SUV与越野SUV的属性。其实X DOG翻译过来就是“X狗”,正式上市之后可能会命名为“狼狗”、“野狗”之类的名字,而且相比哈弗大狗定位更高,参考大狗11.99万起售,预计X DOG起售价将在14万元左右。此前,X DOG概念车已在上海车展亮相,硬派造型不输坦克300,并有望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根据已知消息,X DOG将会在2022年正式上市,日前,新车的量产版实车谍照首度曝光,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哈弗X DOG值不值等呢?

虽然实车车身贴着测试车伪装,但是从细节来看,量产版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了粗犷的贯穿式网状进气格栅,并将两侧复古的圆形大灯融入其中,整体造型与福特全新一代Bronco十分相似,结合宽大且扎实的前保杠,硬派越野风格呼之欲出。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灯组内部的结构也与概念车高度吻合,“X”型灯带配合上方“一”字形日行灯,整体轮廓像极了中文汉字“干”,这与X DOG粗犷、硬朗的车身形态不谋而合。

方正的车身造型能看到坦克300的影子,不过,悬浮式车顶、花瓣式轮毂的加持,呈现出的整体气质相比坦克300更显年轻、运动。而高耸的前后轮眉,以及轮廓清晰的腰线,则能持续塑造其硬朗、魁梧的身形,同时还能够看出,新车具备较高的离地间隙,预计将具有不错的通过性。另外相比概念车,X DOG量产版的明显改变就是取消了概念车上的隐藏式门把手结构,而且后门把手由概念车的C柱位置移到了常规车门板位置。

尾部造型依然垂直方正,在此前概念车上一个比较个性的设计就是尾部略微隆起的方形设计很像是一个“小书包”,虽然量产版实车上预留了相关部件的安装孔,但牌照位置被设计在了后保险杠处,所以这个位置到底是会使用背挂式备胎,还是一个装饰性的背包造型仍然是悬念。此外层梯式布局的竖向尾灯,也同样营造出硬派又不乏精致气息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参考哈弗大狗4620×1890×1780mm的长宽高,X DOG有望进一步提升。

目前量产版实车内饰还没有曝光,参考此前概念车来看,新车内饰采用了硬派与科技相融合的设计。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看起来十分粗狂,而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空调触摸面板,配合触控式布局的多功能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很有未来科幻气息。如果将这些带到量产车型上是不太合适的,预计量产版会砍掉一些屏幕配置。不过,新车有望搭载咖啡智能系统,可实现全场景智能交互功能,当然,ADAS全新高级智驾辅助系统应该也不会缺席。

至于动力方面,现有的消息指出,X DOG不仅是哈弗“狗”系列中的全新产品,它还是柠檬平台之下使用混动科技的产物。据悉,新车继续提供1.5T和2.0T动力的同时,预计还将会配备由1.5T+DHT130的混动系统,性能和油耗表现应该不会令人失望。同时,X DOG也有望搭载四驱系统,为越野带来更多可能,不过具体参数和信息还要以官方公布为准。那么,对于这款能越野又合适城市驾驶的哈弗X DOG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