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与“两田”车型同场竞技,魏牌拿铁招架得住麽?

2021年12月03日 16:27:07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以前,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没钱才买国产车。当车价超过十五万后,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便会断崖式下跌。

其实形成这样的现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以前中国汽车工业仍在起步阶段,产品力与合资品牌相比仍有差距,当售价到达一定区间,很多消费者会认为不值这个价位。

不过最近一两年,中国自主品牌出现了一批又一批,性价比既优秀,产品实力也直逼合资品牌的实力车型,令这种“高不成”的印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这次缸哥试驾的拿铁DHT车型是否有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呢?我们找来主流合资竞品同场比一比便知道。

外观方面,魏牌拿铁DHT采用WEY家族式设计。从车身前脸来看,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矩阵式LED大灯组相互配合,简约而不失大气感。

头灯下方的雾灯区域则使用了“獠牙式”设计强调其年轻的定位。前脸总体设计带来了极高的品牌辨识度,尽管你不能第一眼区分出这是来自魏牌的哪一款SUV,但识别出品牌确实不是难事。

车身侧后方,同样难以辨别具体车型。金属质感的轮毂、SUV车型罕见的尾翼、下扰流,再配上各种形面设计,魏牌拿铁的外观设计确实要比不少同级竞品更为讲究。

让缸哥惊喜的是,车尾灯组通过镀铬装饰条相互贯穿,而在这次试驾的太妃拿铁配色下,这条装饰件则采用了更招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亮黑色设计,相当潮流。同时这条装饰件也是辨别拿铁车型的最佳标识。

而两田对手方面,在设计上确实有点过于墨守成规。更重要的是,目前同级两田车型的设计感与国内一线自主品牌车型相比,确实没有什么优势。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某些地区,车头悬挂合资品牌的LOGO,确实要比车型设计以及车身尺寸好使。

不过作为理性的消费者来说,体验无疑更为重要。进入车厢内部,魏牌拿铁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缝线工艺,确实可以让人一下子抓取到车型的价值所在。

与玛奇朵相比,拿铁更采用了整块液晶屏操控空调,正是这块屏幕的加入,相信再不敏感的消费者也能感受到拿铁的豪华感。

当然,水晶感的换挡杆也同样出现在车厢中,尽管这不是第一次在魏牌车型上遇见,但再次相遇依然惊艳。

而在内饰方面,恰恰是同价合资品牌车型的薄弱点。较有年代感的屏幕、大面积的物理按键布局,再配上较为单调的车机UI设计,在打动年轻消费者群体方面,早已领先的自主品牌确实比偏保守的合资品牌更为优秀。

而在智能配置体验方面,拿铁不仅配备了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而且导航信息还能通过AR抬头显示系统投屏到前风挡处。甚至设置好导航目的地后,转向灯还能根据导航信息提前打开转向灯,很好地弥补了部分懒于打开转向灯的不良驾驶习惯。

SUV车型之所以能在中国汽车市场如鱼得水,主要原因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车型舒适性相比其他市场更为看重。那魏牌拿铁DHT作为出自中国的SUV车型,舒适性又怎样呢?

从最容易感知到的空间说起,其实无论是前排以及后排空间,在更入门的魏牌玛奇朵上都可以完全满足正常家庭的需求。而拿铁车身尺寸为4668*1890*1730mm,无论是长、宽、高都比玛奇朵DHT大上一圈,空间方面,自不用担心。

同时,拿铁车型为第二排乘客配备的充电口以及空调出风口,再配上大尺寸全景天窗,理性需求层面都得到满足。而在感性的舒适性方面,与很多缩小座椅尺寸营造空间感不同,拿铁后排的座椅相当厚实,而且采用的皮质也相当柔软舒适,不管你用哪种坐姿,或者夏天和座椅直接接触,拿铁都能招架得住。

而在早些年,自主品牌车型较为薄弱的动态环节,魏牌拿铁也同样让人惊喜。如果你之前是同价主流合资车型的车主,那么你开上拿铁后,最直观的感受会是这辆拿铁明显要安静不少。在路上行驶,路面传递至车厢的路噪明显弱上不少。而在等红绿灯时,如果旁边停着大货车,听听觉上貌似也要比以前“安静”不少。能做到这样的效果,除了采用更好的隔音材料外,双层夹胶玻璃、主动降噪系统,也同样功不可没。

一般情况下,用上更厚实隔音材料的车型,由于车身质量变大,在驾驶感以及油耗上都需要作出一定取舍。但在拿铁身上,上面的“舍”并不明显。拿铁采用1.5T发动机搭2挡DHT变速箱,系统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235Nm。由于有电机的加入,在起步阶段车辆响应相当爽快。

而纯电车型较为弱势的中高速阶段,只要你敢于剁下油门,你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体验感,其实从拿铁零百加速7.5s的加速成绩中,相信大家也能猜出一二。尽管在加速上体感上不及同场对比的某田双擎E+车型,但要知道该竞品车型是需要进行额外充电的,而且PHEV车型的输出功率比HEV车型更为强势,也算是理所当然。

更重要的是,该竞品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也要比拿铁的预售价贵上十万左右。尽管加速性能上,采用HEV动力模式的魏牌拿铁不吃香,但回归现实购车重视的性价比,孰胜孰劣,相当明显。

写在最后

其实这次综合对比试驾下来,很明显可以感知到魏牌拿铁DHT车型,在静态的设计、用料、配置层面,都要比合资竞品强上不少。更值得赞美的是,在以前自主品牌弱势的机械底子方面,魏牌拿铁也做到了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简单来说,魏牌拿铁是一辆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也买的实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