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E级谍照曝出,能否挑战宝马5系?

2021年12月03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奔驰在不久前的发布会上表示,从 2025 年开始,新推出的车型架构都将是纯电动的,并计划在当年推出三种纯电动架构,该技术计划包括三个新架构:MB-EA、AMG.EA 和 VAN.EA。但这也暗含了另一个信息,就是2021年-2024年间推出的新车将是最后一代内燃机车型,而近日曝出的全新奔驰E级,很可能就是最后一代燃油版E级,新车预计将在2023-2024年上市。

大灯变化明显

全新奔驰E级前脸变化最明显的地方肯定是大灯了,现款倒钩型的日行灯的确很有运动感,但放在E级上,尤其是立标的E级上确实会有些违和。而新车的头灯则在上方灯眉处采用了平直的线条,下方有类似现款宝马3系的泪眼设计。所以整体造型更复杂了,应该会在豪华感上有所突破。

侧面可以明显看出,全新奔驰E级采用了后驱车型常用的短前悬长后悬设计,这样做可以使发动机位置尽可能接近车辆中心,前后轴的重量也会更加平衡,对操控以及行驶品质提供了很好的保障。从前后门比例看,这应该是一辆标轴车型。

预计下一代E级将提供轿车和旅行车两种车身风格。我们熟悉的比较优美的现款E级coupe和敞篷版车型应该会停产,但会以CLE的命名重新与我们见面,并且可能会搭载奔驰最新的纯电或者插电混动总成作为动力补偿方案,大排量内燃机大可能不会继续服役。

虽然此次没有曝出路试车的内饰照,不过圈哥预计全新E级燃油版车型将很大程度继承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如上图所示)。也就是说,现款奔驰E级的内饰应该是最后一代双联屏经典内饰了,这多少令人有些惋惜,因为奔驰S级上的竖向大屏是有争议的。

宝马奥迪早已蓄势待发

从今年1-10月高端轿车销量数据可以看出,C级轿车市场上宝马5系奥迪A6对比奔驰E级的销量优势十分明显。尤其是宝马5系和3系,在大环境多是同比下跌的情况下保持逆市增长,足以说明宝马在中国高端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而作为奔驰E级最大的对手无疑是宝马5系,而新一代5系从未停止或延缓更新的步伐,全新5系外观会更加年轻运动,内部也将换装宝马iX上那一套科技感极强的内饰,并将提供纯燃油动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系统,奔驰相比之下似乎并没有优势。并且下一代宝马5系很可能也会在2023年-2024年间推出,奔驰宝马这对百年老对手也即将在电动化转型的赛道再次上针锋相对了。

奥迪的速度则要更快,中期改款的奥迪A6预计将在2022年面世,从谍照上看新车的变化并不大,大灯的造型也没有变化,预计会在前格栅的运动化上做文章。相比宝马奔驰在2-3年后酝酿的换代车型,中期改款的奥迪A6应该会抢占先机,打一个时间差,先行登陆中国市场。

《车壹圈》观点:全新奔驰E级相比现款在外观和内饰上都会有巨大的变化,但这种变化是否是市场和消费者所期望的方向,尚未可知。但同级对手宝马5系奥迪A6的新款车型也都在紧锣密鼓的研发过程中,尤其是宝马5系内外饰革新以及动力系统的多样化选择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全新奔驰E级想要挑战宝马5系奥迪A6的领先地位并非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