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丰田旗下25万级别最美SUV?它到底啥来头

2021年12月03日 19:36: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从目前在国内在售的25万左右丰田紧凑型SUV车型来看,你能想到几款呢?是丰田RAV4还是威兰达?答案都对。但是除此以外可能就很难想出第三款了。

直到它的出现……

它就是来自丰田的凌放HARRIER,相信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都会感到陌生。毕竟如RAV4这种车型,在中国可是卖了好些年头了,历代车型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凌放HARRIER确实是头一回听说!它到底啥来头呢?懂哥给大家来个新车科普。

其实要聊凌放HARRIER这款车,咱还得从雷克萨斯说起。HARRIER早在1997年就在诞生于日本,并且与当时的雷克萨斯RX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平台起点如此之高也侧面说明了当时丰田对HARRIER的重视程度。动力方面,它采用3.0L V6发动机和2.4L L4两套动力系统,相比起今天来说,确实是算大排量座驾了!

可能很多读者听到这里就犯起嘀咕了,现在最新款的凌放HARRIER不是才20多万吗?怎么当年跟雷克萨斯RX同平台,价格岂不是比现在贵多了?是的,当年来说HARRIER的定位确实高,只不过后来雷克萨斯在北美打开市场后,HARRIER决定返回日本本土销售,所以HARRIER不能再继续作为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型了,以独立的全新平台继续销售,在国内定位于中型SUV,换句话说后来一直到今天,HARRIER的定位便降至和RAV4同价位区间,只不过豪华感、做工用料等处略胜一筹。

好了,我们把目光移回目前国内开售的最新一代凌放HARRIER身上。先说说价格,厂商指导价为21.18-29.78万元。如果对比自家兄弟丰田RAV4(厂商指导价17.58-25.98万元)的话,你会发现确实凌放HARRIER虽然与之为同价位车型,但细抠的话确实还是更贵一些,顶配车型全包落地已经超过30万了。那么它真的值吗?.

首先从外形设计上看,坦率得说懂哥认为它确实很漂亮,很久没有在这个价位的丰田车上看到如此美艳的设计了。如果说RAV4体现的是一种不羁的越野风格,那么凌放则有一种更为柔和的现代美感。凌放的车身尺寸为4755x1855x1660mm,轴距为2690mm,并全系配备无钥匙功能。另外如果你去4S店观察过它车厢的话,你会发现内饰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比RAV4要更为厚道,无形中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

凌放HARRIER

全系有3种动力

4个配置级别

共7个细分配置车型

凌放的基础动力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往上有单/双电机版本的双擎2.5L动力,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其实懂哥最为推荐的还是配备双擎动力的车型,毕竟丰田的混动技术发展到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作为一台家用SUV大家最注重的还是后期养车的成本是否低廉,相信它的油耗表现一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当然,如果预算有限的话则可以选择2.0L自然吸气的车型版本,

说实话,在这个价位的合资SUV的市场里,各个品牌无不在进行激烈的“内卷”。在这种状态下丰田又祭出比RAV4更豪华的凌放HARRIER,会是一步好棋?这个问题懂哥暂时无法回答,因为这台车刚刚上市,它还需要市场的时间去检验。当然,光看产品力本身的话其实它是过硬的,另外能够让消费者有更加精细化的选择,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是好事。各位读者,你们会选择RAV4,还是加点钱上凌放HARRI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