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仅6.35L,轴距近三米,还是后驱!拉开车门才知道什么叫豪华!

2021年12月04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但凡提起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就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在各自的产品矩阵之中,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之间的比拼从未停歇,换代之后的C级更是让竞争来到了白热化阶段,以当下的消费环境来看,三台车的竞争力究竟如何?(注:我们选择的三台车型指导价均位于37万元上下,分别为奔驰C级 2022款 C 260 L 皓夜运动版、宝马3系 2022款 330i M运动曜夜套装以及奥迪A4L 2020款 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奔驰C级 2022款 C 260 L 皓夜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36.92万元

从品牌角度而言,奔驰在不少人心中是标杆般的存在,换代之后的C级仿佛完成了“究极体”进化,竞争力再一次提升。

将车系“老大哥”奔驰S级的设计语言下放至奔驰C级,绝对是十分讨巧的手段,“小S”的称呼伴随其优雅的外观深入人心。更何况,皓夜运动版车型在外形部分还采用了一定的黑化处理,配合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横贯式的镀铬饰条LOGO,自然显得气度非凡。

车身尺寸方面,C 260 L 皓夜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在车长、车高以及轴距方面于三款车型中表现最佳,更好的轴距自然也能带来更加舒适的后排空间。灯光配置方面,车型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其它两款车型均需要选装。

当贯穿屏的设计风潮仍有余热之时,奔驰又抢先一步,带来了更为前卫、依旧可以堪称标杆的内饰理念。11.9英寸的中控大屏与内饰布局巧妙融合,大面积的黑色烤漆以及条纹饰板的运用很有摩登感,贯穿其中的氛围灯恰到好处,不得不说,论豪华感的营造,还得是奔驰

动力方面,奔驰配备的是1.5T发动机+48V轻混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采用的是后轮驱动,WLTC综合油耗为6.35L/100km。

宝马3系 2022款 330i M运动曜夜套装

厂商指导价:37.09万元

在“运动标杆”光环的围绕下,3系在同级别中依旧有着最为运动化的设计,曜夜套装的加持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姿态就已说明一切。

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版车型的双肾格栅采用了全面黑化处理,开眼角样式的灯组造型遒劲有力,不过自适应远近光需要额外2000元进行选装。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19/1827/1459mm,轴距为2851mm。没错,对于3系而言,标轴才更纯粹!

换代之后的宝马3系在内饰的氛围感与档次感方面提升巨大,同时传承了实用性为主题的设计思路,在大屏当道的环境下,诸多物理按键的加持也让车内更显精致。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在显示效果、UI设计方面无可挑剔,iDrive 7.0系统的使用体验也是一流水准,您想要的它都有。

再来看动力表现,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动力参数在三台车中表现最好;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采用的是后轮驱动。

奥迪A4L 2020款 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厂商指导价:36.38万元

经历中期改款的A4L延续了家族经典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识别度相当之高,虽然整体造型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新鲜感,但是对于细节之处的雕琢同样彰显大厂风范。

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58/1847/1439mm,轴距为2908mm,数据在三台车型较为适中,灯光技术也处于主流水准,LED灯组、自动大灯没有缺席,自适应远近光则需要800元选装。

相较于C级与3系,A4L的内饰风格稍显中庸,横贯式的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大屏主打简约风潮,奥迪虚拟座舱的使用体验一如既往的优秀,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互联,十分容易上手。值得一提的是,A4L是三台车型中唯一一台带有座椅加热的车型,对于北方朋友而言十分友好。

动力方面,车型配备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结构。

结语

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作为各自品牌的主力选手之一,都有着鲜明的个性。换代之后的C级不仅在颜值层面大幅提升,车机系统的使用体验更是一大亮点,3系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位“运动健将”,出色的动力表现能让日常驾驶时游刃有余,而对于中期改款的A4L来说,均衡的表现带来了更好的实用性,座椅加热以及四驱的配备深得人心,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奥迪A4L即将和我们正式见面,不妨一起期待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