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配置缩水,宝马X7原地涨价,网友:今年谁买谁是冤大头

2021年12月04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虽然目前已经进入了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但是车市却始终没能“稳”下来。由于疫情、芯片危机带来的车源紧缺问题,目前仍在愈演愈烈。尤其是以进口豪华车为例,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仅是购车价格越来越高,随之增长的还有一眼看不到头的提车周期。这也难怪不少网友表示:今年如果没有刚性需求,谁买车谁就是冤大头。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于车企而言,无车可卖也是一大难事。在车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只能不得不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市场定律。与此同时,还要根据芯片问题适当调整配置。就比如近期低调上市的改款宝马X7奔驰GLE,足以说明豪华车今年的处境有多难。

先说宝马X7吧,作为宝马旗下目前在售的旗舰SUV产品,宝马X7近日推出了2022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X7在外观内饰方面几乎没有任何调整。但是如果仔细看售价你会意外的发现,2022款X7居然出现了“原地涨价”的操作。经过对比发现,相比2021款X7,2022款车型将售价区间调整为了100万-169.8万。也就是说,除了最低配车型外,2022款X7的其余车型全部上调了5万元。

但在价格上涨的基础上,新车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仅设计层面上完全维持了老款的造型,配置变化也几乎可以用寥寥无几来形容,经过对比唯一的区别就是2022款X7新增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换句话说,买2022款X7的朋友,多花了5万元购买了个无线充电,也难怪不少网友表示难以接受。

无独有偶,奔驰也面临着一样的处境。作为旗下热门高端SUV的奔驰GLE,近日也悄悄迎来了2022款的小改款上市。而借此机会,奔驰也对这款车型进行了一定的减配。比如售价69.98万的GLE 350四驱动感型,取消了无钥匙进入和远程启动。而售价为73.58万的次低配GLE 350四驱时尚型,取消了空气悬架、远程启动,却只换来了20寸轮毂、外观运动套件。很显然,这笔买卖不划算。而高配车型也一样没能幸免,无线充电、7座、手势控制、主驾驶腿拖、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都在全系车型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配。

不难看出,目前奔驰也由于芯片短缺问题无法解决。通过此次2022款GLE的配置变化可以看出,减掉的基本上都是和芯片有关的配置,而增加的都是不包含芯片的配置。尤其是低配车型,配置缩水后可以说不太对得起近70万的售价了。

结语:对于豪华车的减配、涨价,于消费者而言肯定会有很多人表示不满。但事实上,单车涨价或许并不是豪华品牌们的理想状态,相比整体销量大增,单车利润提高或许真的没那么重要。而作为消费者,我们能做的就是如果今年没有必须购车的需求,那就不妨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