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中的小米,试驾零跑C11:调校偏舒适,续航很真实

2021年12月04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零跑C11上市之前,预算20万元左右,想入手一辆中型纯电SUV,且拥有超2.9米轴距、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无框车门等豪华配置,这简直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不过,随着零跑C11的到来,直接将这一格局打破。那么,问题来了,拥有如此硬核实力的零跑C11开起来究竟怎么样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道来感受一下该车的魅力吧。

外观胜在耐看

还是老规矩,先带大家简单来回顾一下零跑C11的外观设计。作为一款纯电动SUV,零跑C11采用了“数字曲面”的设计理念,整个前脸的设计风格比较偏圆润。封闭式的中网、贯穿式灯带等设计,也都比较常规。有意思的前包围上方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笑呵呵”的感觉。

车身侧面看上去非常大气,这和该车的尺寸有很大的关系。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的多条幅抛光轮胎等设计,也都让整个侧面显得更加修长。

尾部造型四平八稳,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设计相呼应,尾部下方内凹式的设计,也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总的来看,零跑C11的外观设计属于耐看型。

空间设计个性化

对于零跑C11的空间表现,小编一点也不用担心,毕竟车身数据在那儿摆着的。零跑C11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05/167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30mm。要知道,在这个价位能买到的中型纯电SUV,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而同价位的竞品车型,轴距也大多在2.8米左右徘徊。因此,零跑C11的空间表现在同级中绝对处于领先水平。

从实际体验来看,当身高1.75米的小编前排调整到合适的坐姿时,坐在后排头部空间超一拳,腿部空间接超3拳,不得不说,这后排是真的宽敞。后排中央地台纯平,后排出风口、两个USB接口都没有落下。座椅的软硬度适中,尤其座椅的长度,对腿部的支撑那是刚刚好,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此外,零跑C11还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前后双后备箱设计,尤其是前备箱设计在同级比较少见,毕竟以前那是豪华跑车才有的待遇,轻松带个背包没有问题。而后备箱的空间也比较可观,目测放下4个行李箱问题不大。有意思的是,后备箱拉开以后还“隐藏”了一个储物格,确实非常人性化了。

诸多贴心配置加持

打开零跑C11的车门,仪式感一下就来了。主驾驶座椅自动向后移动,当坐上消费者驾驶位置上,通过前面摄像头识别到个人信息之后,便自动把座椅、后视镜等调整到适合驾驶员的位置上。

当然,没有录入信息也没有关系,主驾驶位支持10向电动调节,且还支持记忆、加热、通风等功能。同时,NAPPA真皮的触感也是相当不错。

当然,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三联屏设计,直接把内饰的科技感拉满。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支持驾驶信息、电量显示等。12.8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导航、音乐、车辆控制等功能。诸如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等没有落下。

这里重点说两个东西,一是该中控支持将影音飞屏至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这对于副驾驶驾乘人员来说就是一个福音。二是,支持快应用程序,有点类似于微信小程序,无需安装,即点即用。

而中央扶手区域同样也有一些贴心设计。配备了充电的蓝牙耳机,带上这个耳机之后,可实现独立蓝牙音乐播放,而不影响车内其他人。同时,该车还自带手机支架,用起来更加顺手。此外,诸如无框车门、氛围灯、全景大天窗、超20项智能辅助驾驶、V2V电源逆变输出等配置也没有落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用车体验。

调校偏舒适,续航很真实

先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试驾车型。本次小编试驾的是零跑C11豪华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为510公里,官方百公里加速7.9秒。本次试驾路线为零跑体验中心-绕城西停车区-都江堰江南忆庄园,包含了城市路况、高速路况以及山路等综合路况,基本涵盖了消费者日常绝大部分用车场景。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提速这些不用多说,电动车确实比燃油车来得直接一些。方向盘转向有一定虚位,但驾驶起来依旧非常轻松。底盘韧性十足,在山路过弯时,支撑性非常强,驾驶起来信心十足。得益于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挂设计,对来自地面细小的颠簸都能轻松化解,即便是面对连续减速带处理得也游刃有余。在NVH方面,虽然该车采用了无框车门的设计,但双层夹胶玻璃的使用,即便在高速行驶时,车内依旧比较安静,这一点值得点赞。

除了动态试驾感受之外,想必大家对零跑C11的续航表现也非常关注。先说结果吧,本次试驾表显百公里平均能耗19.1kwh。简单算一下,如果一直按照这个能耗来行驶的话,相当于是整个续航打了一个8折。对于这样的续航表现,小编还是比较满意的,原因很简单:冬季试驾确实比较冷,全程都有开通空调。再加上有大雾的原因,空气净化器也一直开着。同时,为了感受零跑C11的12个高性能扬声器,车内音乐也一直放着,能耗不用多说。

零跑C11的到来,确实是带着诚意而来,2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拥有超2.9米轴距、无框车门、NAPPA真皮、610公里续航等一系列媲美50万元级豪华的越级配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非常有吸引力,堪称新势力中的“小米”。据零跑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零跑C11单月订单量突破7000辆,这或许就是消费者对零跑C11最大的认可,毕竟市场说好才是真的好。最后,如果20万元左右,想入手一辆高性价比的纯电SUV,那么,零跑C11真的值得你重点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