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盗狠起来连车主都不让进?特斯拉因此致歉

2021年12月04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

汽车自诞生以来,虽然整体造型并没有大的变化,但细节设计的创新从未停止过,比如门把手这种细节,近些年也有了一些创新,隐藏式门把手这种新设计,在汽车中越来越普及。

车企采用这种隐藏式门把手,一方面是为了不破坏侧面的流线美,另一方面,据说这种设计也能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系数,关于降低风阻是否有实际效果、效果几何咱也没测试过,不好说,但万一要真能降低风阻,那对于电动车而言就能相对降低电耗,也就相当于变相提升续航里程。在续航依旧成问题的今天,此作用性还会不小的。

这种隐藏式门把手,在车锁上时缩进去,和车门表面融为一体;在解锁时会弹出来,轻拉即可打开车门,看似完美,但什么东西都有出问题的可能性,传统车锁出问题,尚且能用机械钥匙开锁,很多采用隐藏式车门的车型连钥匙都没了,全部采用卡片或手机App控制,还哪来机械钥匙孔?

相信有人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事件:某车主冬日清晨欲开车出行,结果发现隐藏式车门把手因冻住无法弹开,可能有人会说,我在海南啊,一年四季不知“冻”为何物,这样不会有问题吧?那还真不一定。

上面说过,现在不少车型都能通过手机控制门锁,还能提前开启空调,久而久之,不少车主已经习惯了这种控制车辆的方式,就不会带钥匙或卡片这种累赘了,反正手机是随时要带的,对吧?

不过,前段时间一些特斯拉车主遇到了难题,由于特斯拉出现了大范围内的应用服务中断问题,很多车主无法通过APP连接汽车,刚开始是美国和加拿大的车主,随后欧洲和亚洲市场的车主也出现了这种情况,有车主表示自己被锁在车外长达5小时之久。

事后,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回应称问题出在“一个配置错误导致网络流量过载”,以至于车辆无法连接,并且道歉说:“将采用措施保证这类事件不会再发生”。当然,好话谁都会说,这类事件会不会再次发生,也很难保证。

随着汽车电动化的推进,隐藏式门把手会越来越普及,毕竟抛开别的不说,这种可以自动伸缩的门把手,在很多人看来有逼格得多。作为车主,在城市使用我们大意一些倒无所谓,大不了停自己车位几天不用,但假如出门在外,考虑到这种可能性、把车钥匙或卡片带上更好。万一你真要到比较偏远的地区自驾游,又没信号怎么搞?

现在生活中的一切,似乎都在向手机靠拢,我的钱包已经闲置好几年了,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已经很少使用现金,到哪都是掏出手机支付,通过手机,可以轻松解决衣食住行的问题,但万一手机出问题呢?

给大家讲个真实的事,就在前不久广州车展开展第一天,早上我走到住宿点附近的公交站台,准备坐公交去会展中心,刚到站台,打开手机准备查下一趟公交还多久到,结果屏幕卡死,然后黑屏,按电源键无法开机,长按、短按、配合音量键按,怎么按都无济于事,要知道我打开手机瞟一眼的时候还有百分之九十几的电量,肯定不是没电的问题。

当我反复尝试了多次之后,我开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广州我虽然来过几次,但都没怎么逛,仍称得上人生地不熟,我一分钱现金都没带,如果打车无法付款;无法展示健康码,意味着没法坐公交地铁,事实上咱也不知道附近有啥公交站;我习惯了微信联系,更不记得在这座为数不多认识的几个人的电话号码,即便找路人借手机打电话,也不知道打给谁。

所幸,过了个把小时后,手机又能开机了。当然,无法开车门、无法联系,严格地说只是不方便的问题,但假如我们个人的很多信息从网上泄漏,引起了不法人士的注意,那就可能涉及到安全层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