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5万就能买新势力,不是新能源成功了,而是他们妥协了

2021年12月04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1月新能源销量,算是炸锅了。

各大新势力亮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我只能用玄幻来形容,后来简单想了想,所有人努力了一年,就靠最后几个月​卖车​,获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应该的。

新势力获得短暂性的成功,集中爆发的销量有时间节点优势,也有新势力自己做妥协的优势在其中。

​我们应该考虑一点,如果新势力买的不是配置和价格优势,放弃燃油车买新能源的人,还会有这么多吗?

我的答案是未必。

新势力的优势,目前就是价格低,这是一个无法被否认的客观事实。

目前我能看到的是,你能用不到6万块钱的预算,买到一台尺寸跟高尔夫差不多大小的新能源车,它的配置要比高尔夫好不少,续航能力还能稳定在300公里级。

​比如说,几何的功夫牛和哪吒V这两款车。

目前的新势力内卷到了极致,谁也没想到的是,新能源这个细分市场开战就是极致热度,6万块钱买的新能源车,有时小型SUV还要保证各种的配置,同时还要保证基本的续航能力以及服务优势。

这么便宜的小车,还有新能源号牌的优势,卖不好才是个问题。

当然,宏光MINI 这种丝毫没有造车利润的小车就不说了,上来就先把自己给卷死了,先卷死自己再卷死所有对手,3万的新能源号牌电动车,不存在任何的对手可言。

​接着就是零跑C11。

一台尺寸比哈弗H6大,续航510km,配置直接向曾经的路虎极光看齐的中型电动SUV,定出了一个不到16万的起售价。

我看了下配置,用要啥有啥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它的配置是向着传统30万豪华车去设计的,这样的车虽然价格在16万级,但我依然想用“性价比”来形容。

买零跑C11的人,恐怕也是被这个优势拉过去的。

​理想ONE更可怕,虽然定在了一个33万级,但配置、舒适、设计以及各方面优势极强,一台尺寸5​米级​的非传统全新新势力车型,已经在11月份抢了BBA的市场份额。

我想,沃尔沃凯迪拉克怎么也没想到,努力了很久运营的市场,被一个做网站的人抢了市场份额。

因为价格内卷,我能看到的是,在这个级别还出现了小鹏G9,这台车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为了卷死蔚来ES8,更大的尺寸,更丰富的配置,更好的设计和同样不差的服务,定价预计也在35万以内。

​看得出来,目前新势力的发展策略很精准,先砍自己一刀,让对手以及行业看到自己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以及气魄。

价格低,是吸引用户选择新势力的第一原因,如此之低的价格选择到此前想都不敢想的车型,5万多买新势力,30万买性能王,还能买舒适王,这样的产品放在传统的市场中,预算可能要更多。

但今天的市场中,抛开号牌价值不谈,产品本身已经被企业做到了预算内的极致,更何况,新能源号牌的价值,是远远超过燃油车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